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向阳花_1500字

向阳花_1500字

2014-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的道路上,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克服它,比避免它会得到的更多……..

  哨声响了,我失望的将考卷交了上去,一大堆空都是瞎填的,考试时不知道在想什么,脑子里的知识都不知道被什么带走了。课后发现同学们在对答案,听到的答案自己都没填对,而同学们却都边欢呼边击掌,而我,却只能坐在一旁,脸颊上,有两行清晰的泪痕…….

  那天午睡时,我在不停的翻身,后背全是冷汗,这次的考试,可是联系到分班的啊!

  是这样的,我们每周都有一次联考,先考两次,分班的雏形基本就出来了,后面两次是微调,第一次发挥一般,我们年级只选45人到“超A”,而我,却是50名,班级只要7人,我是第八名。这次考试,我十分紧张,很想在这次翻身,考上那梦寐以求的“超A”,结果为了想证明自己而又过度紧张,在报英语听力时好多单词都没听到,数学完全没怎么做,最主要的是,作文跑题了。

  过了几天,分数出来了,我从去年期末稳居全班第一的“优秀学生”一下子滑落到二十二名,我彻底崩溃了,在哪里都觉得是自己笨,对别人说:“我自己是不是傻了啊,为什么你们这么厉害啊!”,那几天在学校,我几乎不理任何人,同学们也善解人意,他们都尽量回避我。

  下了校车,一声不吭的我终于开始发泄了,我直接转身就去车站,想到我妈那去,我爸在中途拦住了我

  “你怎么了”

  我没回答

  “要不我把你送过去吧”

  “不要,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人!”

  “是不是因为……考试的事?”

  我还是没回答。

  上了公交,我头也不回的坐在车上,坐在后排,我,流泪了。

  在我妈那,她跟我聊了好半会:

  “是不是紧张了?”

  “嗯。”

  “这只是个尝试,不要紧的。”

  “可是我进不了‘超A’了”我含着泪水。

  “你在考试输了,心态,也输了。”

  听了这句话,我好久都没说话,我走出了房门,回到卧室,躺在场上想了好久,一直都没出来,包括晚饭…….

  在周末,我开始放松学习,开始是有些绝望,但是,我始终知道,这没用的。

  过了一个星期,第三次联考的分数出来了。

  “祝遒,第14名”

  虽然这个分数对于我来说并不理想,可是现在的我,只觉得相比较于上次,进步多了……

  在这期间,我恢复了以前的我,那个成绩一般,性格怪异的我,还是会与那些“后进生”一起打游戏,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一起厌学,说真的,我还喜欢上了一个女生……

  我再也找不回原来的我,做作业时都是边聊QQ,边听音乐,边看视频边做的,以前的打印的测试题90分以下就会发狂的我,现在60分也无所谓了,天天只知道刷刷微博,玩玩微信罢了,因为那时的我,已经绝望了。

  那时一个没有联考的星期,一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我漂泊在大海上,茫然的眼神显得不知所措,我只穿了一件破衣服,我除了这件破衣服,其他,一无所有……

  我突然惊醒,那时,我一身冷汗,脑子里一片空白,显得很虚空,很虚空……

  这一个星期我都没有睡好,那个梦中的我仿佛就是我的未来,可能,我真的该改变了……

  一个星期后,又是一次联考,可惜,我又败了,看起来好像觉得我已经无所谓了,实际上,我是在乐观面对,因为那次梦,考试那天晚上,我又做了一个梦,梦里还是那个我,那个一无所有的我,他对我说了许多,让我不再悲伤,不再犹豫,要乐观面对,他还说它会与我同行,他还是我最强大的对手,还有一盆美丽的向阳花,说是我的象征。

  回到家里,我把QQ名改成了醒目而又励志的四个字——“我不认输”,那个字不仅在QQ里,常常,也在我心里。

  我妈狠狠的训斥了我一顿,以前我总会找理由这次为什么考不好,而这次,我并不会,渐渐地,我开始享受这种教育,它会令我走向成功。

  那天夜晚,我在空间里发了一条说说:学霸们,你们的成功是我的目标;你们的失败是我的坚持;你们的敌人,我的幸会……”

  我开始拼命的学习,开始拼命的努力,平常玩电脑的时间拿来做数学,以前刷微信,打手机的时间拿来练听力,那年的春游,我在凉亭底下看了一上午的作文,晚上睡觉,我拿着小电灯在被褥里偷偷写练习题,虽说是满头大汗,但总感觉挺值得的。

  与被人聊天的时间也没了,对以前的我来说,这是令人发狂的,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是必须的,心中的警钟,早已敲响。

  让太阳照亮大地,让万物吸收阳光。

  让心中充满快乐,让大脑吸收知识。

  让自己饱含希望,让心中的向阳花,永远开放……

  我凭着自己的努力稳居住了第一,进了“超A”,考进了华一,完成了已久的心愿。

 

    六年级:祝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