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蝙蝠与雷达_450字

蝙蝠与雷达_450字

2014-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深黑的夜里,远处传来了隆隆的响声,那是什么,原来是一架飞机。为什么飞机可以在夜空飞行呢?难道是飞机的机头上有玻璃,飞行员就可以看见前面的情况了吗?

  蝙蝠在夜里捕捉蚊子和飞蛾,这么黑的夜里他怎么看的这么清楚呢?

  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一百多年前,科学家做了三个实验。他们在一个屋子里,横七竖八的放了许多绳子,上面挂了许多铃铛,他把蝙蝠的眼睛蒙上了,放飞了蝙蝠。可是它一根绳子有没有撞到。

  第二次实验,科学家把它的嘴巴蒙上,又放飞了蝙蝠,结果它东撞西撞的,铃铛响个不停。

  第三个实验,它把蝙蝠蝙蝠的耳朵蒙是了,蝙蝠又撞了,铃铛又响个不停。科学家确定,蝙蝠靠耳朵和嘴探路。

  科学家经过反复研究,终于知道了蝙蝠的飞行的秘密,原来是蝙蝠的嘴发出超声波,超声波撞到障碍物,就反射回来,传到蝙蝠的耳朵里,于是,蝙蝠听到了超声波就会躲开,这样蝙蝠就可以在夜里安全飞行了。

  科学家模仿蝙蝠的飞行秘密,发明了雷达,雷达通过天线发出超声波,这天线等于蝙蝠的嘴,雷达的荧光屏就是相当于蝙蝠的耳朵。于是,科学家把雷达安装在飞机上,所以飞机就可以在夜里安全飞行了。

 

    四年级:伍凡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