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炒菜趣_650字

炒菜趣_650字

2014-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之际,我学习了炒菜。

  酷热的天,知了都在树上喊热,小狗都吐着舌头,好像也要吃冰淇淋似的。当然了,我们也很热。我不得不开了空调。到了中午,妈妈要做我爱吃的捞面条(我们河南的一种面条,由菜和面组成)。我想:这天儿这么热妈妈一定会汗流浃背的。于是,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妈妈。”

  “我来学炒菜吧!”

  “今天?这么热,你能坚持得住吗?要不?改天再学?”妈妈怕我热,就不像平常那么爽快了。

  “没关系的,吃得苦中苦,才得人上人嘛!我就今天学了!”我对我的想法坚定不移。

  “好,既然你这么坚持,今天我就教你。”妈妈终于答应了。

  我要学炒的菜则是“番茄炒鸡蛋”。

  (按妈妈教的)开炒——

  等菜锅干了以后,我放了一勺油“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油花四溅,我左躲右闪,可还是中了油枪花弹。

  “妈,好疼啊!”中“弹”后的我疼得哇哇直叫。

  “要不先不学了?”我打起了退堂鼓。

  “既然做了,就不能半途而废,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妈妈语重心长地说。

  “哦。”我又继续了起来。

  我先下了一个鸡蛋,鸡蛋和快就成形了,我马上把火关到最小,然后来回翻动,最后再下番茄。番茄不一会就熟了,我放了味精和盐,关了火,这盘菜就可以出锅了。

  闻一闻,啊!真香,虽然有些糊了,但毕竟是自己的第一盘“作品”。

  爸爸回来了,看到我做的菜,不管三七二十一,拿着筷子就吃了起来。(可能是因为太饿了吧)虽然爸爸不知情,但看着爸爸的举动,我可以认为我做的很好吃!

  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知难而进,不得半途而废哦!

 

    四年级:馨娜雅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