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以诚待人_450字

以诚待人_450字

2014-04-06 来源:转载

  我们身边有许多以诚待人的事,你碰过吗?我就碰过。不信?那你慢慢听我说。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周末,我在家里看书,一阵叫卖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我仔细一听,原来是一位大叔正在楼下大声吆喝大家来买他的雪梨。我禁不住雪梨的诱惑,拿上一点钱,带好钥匙,就下楼买雪梨去了。

  我挑了一些雪梨放在称上,他提起称,麻利地称起来。这位大叔约40岁左右,身穿蓝色上衣,灰色裤子,眼里显露出几分真诚和憨态。“小妹妹,一共是一块八角。”他微笑着递过雪梨。我急忙接过来,把钱放在车上,他看也不看就放进了口袋。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个。啊,真甜!梨汁犹如一股清凉的泉水,滋润着喉咙。我吃完以后一数钱,我应该还有两角钱的呀?不好,那个人没找钱!我像箭一般的冲下楼去,那个人不见了。我呆住了,心想:怎么办,那是我妈妈给我自行车打气的钱呀!我正准备回去,突然听见一声“小妹妹,等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位大叔。他一边将两毛钱递给我,一边说:“对不起,我太着急回家了,没数钱就走了。该要的钱不能少要,多出的钱不能多要。再见!”他说完转身就跑。我又呆在那里一动不动。

  好人一生平安!

 

    四年级:戴圣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