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做煎蛋_750字

第一次做煎蛋_750字

2014-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坐飞机……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做煎蛋。

  我想在三八妇女节那天,为妈妈做一次早饭。一大清早,我兴冲冲地来到厨房,系上围裙,自我感觉真像个大厨!给妈妈做什么吃呢?我左思右想,突然,我眼前一亮——对,做煎蛋。我看妈妈做过的,看着挺简单的,应该难不倒我。

  我跑到冰箱那儿,拿了几个鸡蛋,又从碗柜里拿碗。学着妈妈的样子,我拿起一个鸡蛋往桌子上一磕,再用手把破裂的蛋壳掰开,将蛋清、蛋黄倒入碗中,再把空蛋壳扔了。连续打了三个鸡蛋,我开始用筷子在碗里搅拌,直搅到蛋黄、蛋清融为一体,我才停下来。

  准备工作做好了,大厨我要大显身手了:把锅盖打开,放油、点火——看看,我多厉害!我不禁洋洋得意起来。油热了,我急忙把蛋放入锅中。只见油“噼里啪啦”地炸开了,一滴油飞到了我的脸上,好疼啊!

  顾不得我的伤势,我紧张地盯着锅里:蛋开始膨胀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用锅铲把蛋翻了过来,又煎了一会儿,再翻再煎。我在心里默默地计算着时间:该好了吧!关火、我慢慢地把它盛到盘子里。啊!一盘金黄、油亮、香喷喷的鸡蛋出锅喽!我激动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先尝尝吧——我拿筷子夹一点放到自己的嘴里,淡了!怎么回事?哦!我忘了放盐了。

  正在这时,妈妈冲进厨房,着急地说“儿子,你在干吗?怎么这么多烟啊?”

  啊?我急忙打开油烟机。唉,我忘了,应该一开始就开的。

  妈妈好奇地看着盘子里的鸡蛋,问:“这是你煎的?”

  我气馁地说:“原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可是我忘了放盐了。”

  妈妈激动地尝着我亲手煎的鸡蛋,直夸:“好吃、好吃!真好吃!”

  看着妈妈开心的样子,我就不明白了:没放盐的煎蛋,妈妈为什么说好吃呢?同学们,你们知道吗?

    江苏南京南京市浦口区复兴小学五年级:裴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