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看月全食_500字

第一次看月全食_500字

2014-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12月10日,新闻说今天晚上会出现月全食,这是10年来最美丽的月食,我们早早做好观月食的准备。

  8点半,我们全家一起来到了小区的广场上,广场上的灯光太亮,影响观看月全食的效果。为了能更好观察月全食,我们来到了郊区的一个小山坡上,这里安静,又没有路灯,是个观察月全食的好地方。圆圆的月亮,像一个大玉盘,高高的挂在天边,美丽极了。

  古时候每当出现月食现象,都以为是天狗吃月亮了,古人赶紧调敲锣打鼓的驱赶天狗,其实这是古人不懂科学的迷信说法。月全食是一种天文现象,是地球和月球运行成一条直线时,地球把射向月球的光全部挡住,月全食就形成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月全食,在我们的注视下,圆圆的月亮缺了一小块,就像一个圆饼被人咬了一小口,然后,这个缺口越来越大,最后月亮变成了一个暗红的圆月亮,其实这是太阳光线照射在地球表面覆盖着的大气层时,大气会像激光镜一样把蓝光散射掉,将红光折射到地球的影子中,此时正处在地球阴影中的月亮看上云就变成红色的了。

  今天不仅看到了月全食的美景,还学到了有关月全食的科学知识,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湖南衡阳雁峰区六一明德小学五年级:谭世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