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那天,那件事,对我来说就像一个晴天霹雳。
那天,天很蓝,云很白,风很轻很温暖。我还听见有小喜鹊在树枝上叫呢!我抱着金秀贤的海报欢欢喜喜地走出校门,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美好。
“爷爷!”走出校门的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来接我的爷爷,他站在北边的树下,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跑过来接过我的书包带我去吃佳佳基。我先是愣了一下,但很快又露出笑容,跑过去,“爷爷,走吧!”我笑着说,他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对我说:“嗯,你妈妈在家呢!”“奶奶呢?”我想,妈妈现在不应该回来呀,平常都是奶奶在家呀!“奶奶去昆明了。”爷爷还是用很平和的语气给我说,但我感觉这语气中带着一丝忧伤,我紧接着问:“为什么!”“出事了。”“出什么事了?!”我急了,“你三姨奶跟她朋友去昆明玩,然后车翻了。”还是那种语气,我脑袋中顿时一片空白,“怎、怎么会……那三姨奶是不是在医院?受伤了没?!”我抓住爷爷的衣服问,“她、她去世了。”爷爷说出这句话时我看到他的胡子上扬,浑浊的老泪滚了出来,“爷爷!爷爷!今天不是愚人节!还差几天呢!您记错了吧!不可能!三姨奶不可能死!”我虽然嘴上说着爷爷是在开玩笑,但爷爷怎么可能用这种理由来骗我!我瘫坐在地上,“汇子,别太伤心了,一切都会过去的。”爷爷握住我的手,对我说,但我却什么都听不进去,抬头望向天空,天不再是那么蓝,而是灰蒙蒙的,太阳被乌云蒙住,散发不出一丁点阳光,小喜鹊也不再叫了,泪水划过脸颊,风儿吹过,刚刚还觉得很热的我,现在却觉得好冷。我扶着爷爷站起来,失声痛哭。
通向我家的那条路,是那么短,但那天我走了好久,还是没有走到头,只是觉得,前面灰蒙蒙的,永远没有尽头。好不容易,和爷爷走到家了。“汇子,回来了!”一进家门,妈妈就接过我的书包,但看到我脸上的泪痕,再抬头看看爷爷,顿时明白了,叹了口气,又回到了厨房。我踉踉跄跄地回到我房间,锁上门,趴在床上,忆起从前的那些记忆,顿时又哭了起来,三姨奶,是我几个姨奶中对我最好的一个,怎么会说走就走呢!她才52岁!甚至我还没有见她最后一面,她就走了,我想了好久好久。
咚咚咚。门外传来爷爷的声音:“汇子,吃饭吧!”“我不吃!你们先吃吧!”我冲爷爷吼道,本以为爷爷还会再说些什么,但是他没有,只是轻轻叹了口气,走了。我把头瞥向窗外,看着天上的繁星,听说人死后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那么哪一颗才是三姨奶呢?三姨奶会不会像《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一样从星星来到地球,三姨奶会不会回来看我。我被自己这种幼稚的想法逗笑了,尽管它很幼稚,它不可能实现,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打破我的幻想。
可能我还没完全接受这个现实吧。呵呵。
咚咚咚。又一阵敲门声,“汇子,是我,我是妈妈。”门外传来妈妈的声音,“我说了我不吃了!”我又像妈妈怒吼。“我知道,你让我进去好么,我有话跟你说。”我慢慢走过去,轻轻开门,妈妈走进来,坐在床上,对我说:“汇子,我知道你难受,妈妈理解。”妈妈轻轻抚摸着我的头。“三姨奶她是个好人,奶奶听说这件事时非要去昆明见三姨奶最后一面,然后我就让爸爸陪着她去了,你奶奶,爸爸,二姨奶和小姨奶都去了,刚刚你爸爸来电话,说今天火化了,没事了。”妈妈轻声说。“妈妈,你说是不是以后再也没有人卢宝卢宝的叫我了,是不是再也没有人三更半夜给我送羊肉串了,是不是再也没有人在我难过时送给我一盒我最爱吃的德芙巧克力了,是不是再也没有人说等我长大,带我去美国找翟悦姑姑玩了。”我哭着说,往日的那些回忆短短在眼前浮现,“我每次回小区,就往三姨家看一眼,这种习惯已经成自然,以前看的时候,会会都是亮着灯的,可现在我再看的时候,那盏灯,再也不会亮了。”妈妈说的时候,也哭了,泪水划过妈妈美丽的脸庞,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如此坚强的妈妈流泪。“妈妈,为什么,老天爷让三姨奶这么早就去世了,她是个好人!老天爷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我的眼睛就像一个坏掉的水龙头,不停的喷出水花,止也止不住。“汇子,不哭了好么,你看,其实三姨奶就在天上看着你呢!她最喜欢你了,你想她会希望你总哭吗,你要变得坚强,既然三姨奶已经去世了,人是不能复生,你不能再沉沦下去了对不对?!”妈妈边帮我擦眼泪,边指着天上的星星,艰难地挤出一丝微笑对我说。
三姨奶,你知不知道,我多想再听你再叫一次我“卢宝”,尽管以前我总觉得这个名字很俗,您还总是笑着对我说这是“卢家大宝贝”的简称。呵呵,我翻着我和你的合影,其中有一张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穿着一袭黑色长裙,抱着一个淘气的小女孩,您知不知道,这就是05年的我们呀!也许时间海能冲淡一切,但惟独冲不淡我们之间的感情。
三姨奶,请您一路走好,不用担心我们,我们过得很好,您不必再有牵挂。也许您真的会变成天空中的星星,在默默注视着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