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家_800字

回家_800字

2014-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是人灵魂的港湾,回家,便是人灵魂的归宿。

  奶奶在我小时候带我长大,当我5、6岁的时候,就回老家去了。当时的她,多么年轻,虽已年老,却仿佛还正处于中年,头上虽有着些许白发,却远不及她的黑发。

  当我得知奶奶要回老家的时候,我是多么不舍,舍不得奶奶她那给予别人温暖的怀抱,她那慈祥的微笑以及那长着老茧却总握着我的小手的那两只手……我是多么的不舍,当我问及她为什么离我而去,回到老家时,她总微笑着说道:“这边虽然过的好,你们也在我的身边,但是我还是留念着我生长的小村子。坤儿,你也长大了,到时候上了小学也别闹,听话,要认真学习,考个好大学……”我知道挽留不知奶奶,但年幼的我又哭又闹,扯着奶奶的衣服,企图打动她,让她留在这里,别回老家。她犹豫了,但最终还是离我而去,回到了她天天怀念,养育她的地方。我当时明白了“珍惜”是多么的重要。

  她回到了她那个小村庄,跟爷爷一起。8岁那年国庆,我又回了老家,看到了两个老人。二老明显比以前身体状况差了些许,脸上的皱纹一下子多了好多,头发上布满了银丝,看东西也模糊了,可他们似乎仍然很开心。奶奶看到我,仍像从前一样,用她那应为干农活而更加粗糙的手,来摸我的头。

  当我们问及她缺钱么,她总说:“活的好的哼,你们不用给我钱。”但她那历尽沧桑的脸上告诉了我们她在撒谎,我们没有急于拆穿她,而是当做没发现一样。

  去年冬天,我与堂哥一起回到了牢记,奶奶问我们成绩,我们都说到:“好的不得了,您老就放心吧!”她在火炉向我们诉说着她的经历,谈着谈着她又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你们两个要努力啊!”

  当我们了解到奶奶和爷爷在老家很孤独,孩子、孙子们没有陪她时,我们两兄弟放下了手头上的东西,和他聊起了天,她那忧愁的脸上又增添了些许笑容,从她那掩饰不住的表情看出,她很开心。

  奶奶,小时候你陪我走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你回了老家,我要反过来温暖你的身心。

  奶奶,我回家了,回老家陪你了,你也回家了。我们两个都回家了。你希望的是终于实现了,你这么多年来终于回到了那个你梦寐以求的家了。

 

    初一:汤擎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