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大连——旅游胜地_1500字

大连——旅游胜地_1500字

2014-04-04 来源:转载

  大连是一座历史悠久、文明遐迩、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海滨城市,是令人向往的地方。这座城市里,有许多优美的风景及名胜古迹,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

  那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在大连有许多广场,如:友好广场、三八广场、海之韵广场……但是最有名的要数星海广场了,步入广场,放眼望去,辽阔无边,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总想高歌一曲,在这境界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在广场内建有许多场馆,百年城雕、华表矗立在广场的南方,会展中心、世博中心是广场内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在那里经常会有许多展览会,中外游客会精心挑选适合自己的商品,把大连的特产带回家乡,让家人品尝到大连独特的美食。

  旅顺口气候宜人,每年自三月开始,迎春、樱花、海棠、映山红等可谓百花争艳。旅顺口有“水果之乡”的美誉;海产品是真正的“生猛海鲜”,畅销海内外;植被茂密,主要有黑松林、赤松林等;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石灰石、硅石、沙石等。

  它做为世界五大军港之一,其险要之处全在于航道两侧的山上,那里隐蔽着许多火力机关,交叉成网、互相支援,敌舰很难靠近,所以无论是甲战争还是日俄战争,日军都没有从海上攻进旅顺,所以一些军事家形容说:“旅顺一口,天然形胜,即有千军万马,断不能破”

  刚一踏上军港,就见一块石碑,上面刻着“旅顺口”三个朱红色的大字,苍劲有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头威武的狮屹立在前方,象征着中国同胞坚强不屈。军港边停着一艘当年作战的军舰,有足球场那么大。军舰的某些部位已损坏,从而可以想象出当年作战的激烈。海水拍打着海岸,似乎在诉说着那段血泪历史。军港啊!你就像一位历尽沧桑的老人,我们永远敬仰您。旅顺口是历史的见证。当年甲午战争时期,中国同胞与日寇在这里展开了殊死搏斗,两万多手无寸铁的中国人就惨死在日军的屠刀下。

  俄罗斯风情街在满洲里市北区一道街,一座座黄雅别致,风姿绮丽的木刻楞房掩映在绿树和花丛之中。俄罗斯饮食习惯开设的西餐厅,既有地道的俄得克和西式大餐,也可以在这里通宵达旦地唱卡拉OK,跳民族舞蹈。“阿福食村”集俄罗斯餐饮、娱乐、观赏为一体,使国内游客可以在这里充分领略俄罗斯风情。近期,一条街准备引进几户俄罗斯家庭,开办原汁原味的俄罗斯家庭民俗游。

  南子弹库是清政府在经营旅顺口时留下的一座比较完整的弹药库,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880年,清政府开始修建旅顺港。为了增强防卫能力,在陆地和海岸线上修了许多炮台,配备了近百门火炮,仅在模珠礁炮台就备炮8门,为了战时需要又建有多处弹药库,南子弹库就是其中的主要一座。它正面库房东西长55米,南北宽23米,面积1200平方米,主库两侧分别建有东库和西库两个药库房,设置虽然不同,但都有通道与主库相连,从庭院里望去,就好像四合院的厢房一样。据史料记载,南子弹库当年储备有弹头、炸药和拉火、引信多达14种,弹药存放量1200吨。这些弹药大多为光绪年间天津机器局制造封装。如果你初到此地,怎么也不会想象到下面竟是一座占地近万平方米储存大量炮弹的弹药库。

  旅顺蛇博物馆,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旅顺太阳沟景区的博物苑内。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整体建筑为流线型钢混框架结构,建筑形体以实墙与大玻璃幕墙围合而成,屋顶最大高度17。2米,最大跨度为46。5米,为布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该馆是大连市重点旅游工程项目之一。

  大连很好玩吧,其实哪儿还有更好玩的,希望你暑假来这儿玩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三多有广场多、绿地多和欧式建筑多;三少就是交警少、垃圾桶少和自行车少。但是那边每个地方都有电子眼。

 

    高三:施哲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