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灵魂的触碰_750字

灵魂的触碰_750字

2014-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触动是什么?触动就是一个无声的动作,一个温柔的眼神,一次安静的倾诉,一次不经意的回眸,一次梦回的低语,……只要戳中你灵魂的临界点,都是触动,灵魂最深处的触动。

  触动其实有时候并不需要梁祝化身为蝶的悲壮,不需要革命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不需要朋友间“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的豪言,更不需要“心灰烬,有发未全僧”的悲痛和“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沉思,只要那么小小的火花便能直达你的灵魂。我不知道每个人灵魂的临界点是什么,但是我却清楚我自己的。

  当看见一直想“剑指三秦,一战东归”雄心勃勃,壮志凌云的辛弃疾纵然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却也只得闲饮酒醉吟诗,憔悴且蘸着血泪写下一句“儒冠多误身”时,我的灵魂触动了!

  当看见在战乱中生活穷且艰,一如“布衾多年冷似铁,骄儿恶卧塌里裂”的杜甫,纵然有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心系万民之心,却也最后恶病缠身,死于破屋之中时,我的灵魂触动了!

  当看到一心精忠报国,奋勇杀敌,即使不幸战败被捕也吟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万丈,死时一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而震慑人心时,我的灵魂触动了!

  而如今,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事例,像今年的感动中国人物,倔强马兰之称的林俊德,孝感动天的陈斌强,无私奉献的何玥、高淑珍,位卑不敢忘忧国的陈家顺、李文波……他们是否触动了你的灵魂呢!又或者时被誉为“最美司机”的吴斌、“最美妈妈”的吴菊萍、“最美教师”的张丽莉……这些发生在身边的事呢?

  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次倾诉、一次回眸、一次低语,亦足以畅叙触动,我们的灵魂也因此而赋予了动感。或许不是什么轰轰烈烈,但温馨恬静也是一种触动。

 

    四川成都武侯高级中学高三:東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