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那些年的我们_800字

那些年的我们_800字

2014-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些消弭的岁月,仿佛隔着一块积满尘土的玻璃,花非花,雾非雾,一切愈见朦胧。那些年的我们,终于也只剩下背影……

  开始的开始,我们是陌生人,定是前世回眸了几千年才还来今生的相遇。任烟花绚烂了一段又一段青涩年华,我们苦苦追寻着梦想。

  那些年,我们编织着六瓣雪中的美梦,胸怀那份年少轻狂的负气。我们迷恋那片空灵唯美的烟花海,我们踮起脚尖眺望摩天轮的终点,我们对前程充满期待。那年的叶虽已瑟瑟随秋风,我们依旧带着一份纯真去拥抱自然。我们相信友谊地久天长,我们可以没心没肺地大笑,我们曾幼稚地以为年少就是资本,却在不经意间走过岁月的渡口,等待着下一个又不知道是怎样的旅程。

  那些年,我们穿过年少的风,我们懂得了几多愁,愁字拆两半,一半化时间,一半化思念。有点彷徨,只是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忧伤,常常感叹“老尽少年心”。将自己埋葬在题海中,可是至始至终我都带有一丝倦怠感,自始至终都没有消失过。我只想一个人过安逸平淡的生活,却在初考幻化成的汹涌潮流中,被成群结队追赶的人们推搡得不知所措。我站在另一个角度看着那个狼狈不堪的自己,大笑而已。可是生活还是一如继往地进行着,没有丝毫改变,只有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不知何时由三位数变成两位数,红色的数字刺得人心惶惶。每天都有梦在心里头死掉,很多年前王菲的歌里曾这样唱过,对于成长,那是一种让人绝望的悲哀的预言。总是在不经意间看到一起看过的风景,走过那些一起走过的路,听到一首一起唱过的歌,想起那些熟悉的面庞。热闹的操场已经不再有我们的笑声,宁静的湖边是无尽的沉默。也许“少年不识愁滋味”再也不能标榜我们了。

  那些年,我们终于变得成熟了。懂得了漫漫人生路,我们都只是过客。不再感叹季节的轮换,因为我们已懂得,经过冬的蛰伏,春的萌动来年夏天的叶又会撑起一片绿茵。澄澈,又充满希望。总感觉,如今的心境就像经历过沧海苍田的洗礼,已然平静。

  那些年,沙漏流淌了一段又一段时光,时光疲惫了一个又一个沙漏。那些年的我们,也许才是生命最初的模样……

 

    高二:月晓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