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也追“星”_700字

我也追“星”_700字

2014-04-04 来源:转载

  星,是夜空中最亮的,也是最不起眼的。但它可以把夜空装饰得更美丽。

  我曾是一片没有星星的夜空,但自从读了贝多芬的传记后,我就变成了美丽的星空。

  一位与命运不懈抗争的音乐巨人,究竟会弹出怎样华美的乐章?在这些乐章的背后,又有怎样的秘密?

  蓬乱的头发,深邃的双眼,体现出一种与命运不懈抗争的精神。眼中燃烧着一种奇异的威力,使人为之震慑,兴奋或愤怒是大张,奇妙地反映出他真正的思想,眼神总是忧郁的,让人感受到音乐巨人不甘失败的决心。

  贝多芬的心无时不充满热情,可是他的热情是非常不幸的,他总是交替地经历着希望和热情、失望和反抗,这无疑成了他的灵感源泉。

  “我为什么要作曲?——在我内心的东西必须将它释放出来,这就是我作曲的原因。”贝多芬不止一次的这样说过。用生命与热情从事音乐已成他心灵的寄托,精神的依靠,生命的象征。

  贝多芬的内心蕴藏着无穷的感情,细腻、超凡、和谐、十全十美。贝多芬有意将自己的意念放在曲子中。如《命运交响曲》,一开始的动机就是命运之神用力敲门,《田园交响曲》更可察觉出贝多芬有意对大自然的描绘第一乐章他即标明了“令人心旷神怡的乡间”字眼。

  “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这绝对办不到。”一位指挥家,作曲家最痛苦的就是失去了听觉,而不幸的命运并没有压垮贝多芬战胜命运的决心。

  《第九号交响曲》预演时贝多芬亲自指挥,但因耳聋无法进行,秩序大乱,因此正式公演时由乌姆劳夫指挥。贝多芬仍在舞台上背对听众指导。当全曲演奏甫毕,听众深受感动,高声欢呼,掌声如雷,但贝多芬毫无知觉,还是经过演出者的提醒,他才看到了感人的场面,含泪答礼。

  我们看到的星星虽然很渺小,但并没有看到它真实的一面。贝多芬的经历给了我努力奋进的决心,我也要让命运之球在自己手里滚动。

 

    三年级:王雯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