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750字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750字

2014-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烟火是多么美丽啊!如果她的人生也那么美就好!”我边看着烟花边感叹道,今天是这一年中的最后一天——大年夜,但是在那么开心的日子也没能把我悲伤中拉出来。因为在这天我不禁想起了安徒生爷爷写的一篇故事里的女主角——卖火柴的小女孩,她就是在这一天默默死去的。

  在除夕这天,一个小女孩赤着脚独自走在大街上。她不敢回家,因为她今天连一根火柴也没卖出去。她坐在墙角,五次擦燃了火柴,她感受到了温暖,看到了食物,得到了欢乐,也得到了疼爱,但这一切却只是她临死前的幻觉。到了最后,她擦燃了一大把火柴,跟着奶奶飞向没有饥饿、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她连和新年的太阳打一声招呼的机会也没有,人们看到的只是她那小小的冰冷的身体,谁也不知道她离世前曾经看到了多么多美好的东西。

  想到了这里,我就不禁想起自己的生活。天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要多幸福就有多幸福,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小女孩所渴望的温暖、食物、欢乐、疼爱,我通通都拥有,但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从不懂得“知足”这个词的含义。父母一有反对自己半个要求,我就会在心里埋怨。但是自从看了这篇故事以后,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幸福,多么快乐!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比起来,我要比她幸福一万倍。

  如果卖火柴的小女孩没有死,而是生活在我们这里,那该多么美好啊!我们会给她温暖,给予她食物和所有的幸福。但这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一个愿望,因为在那个资本主义社会里,贫苦人民只有痛苦和不幸,那里的贫苦人民永远都摆脱不了痛苦的悲惨命运!如果当时那个小女孩生活在我们这个社会主义社会里的话,那她的人生将会非常幸福,不再悲惨。因为在我们这个社会的人不会见死不救,更不会嫌贫爱富。

  “好美的烟花,是天女散花哩!”妹妹大声对我说。我一看在那天空中瞬间爆发的烟花,我仿佛看见卖火柴小女孩和她的奶奶,她们正在爆开的烟花的蕊心中,幸福地拥抱着,她们已彻底地摆脱了痛苦,通往了幸福的彼岸。

    六年级:李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