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走向成功_600字

走向成功_600字

2014-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向成功

  有人说,不需要远,不需要高,只要会飞就是鸟。

  有人说,不需要快,不需要深,只要会游就是鱼。

  我却疑惑不解。如若是鸟,为何不做一只搏击长空的雄鹰?如若是鱼,为何不做一只遨游深海的猛鲨?

  我们为何要宽容一幕蹩脚的戏,原谅一幅拙劣的画,谅解一首差劲的诗?生命的不完美需要一颗理解的心,但绝非是一些浅薄的安慰,绝非是对平庸的迁就,应为迁就平庸就是毁灭成功!

  如果一只鸟仅仅安于平稳的飞行,那么它永远只是一只平凡的鸟而已。如果一条鱼仅仅安于浅水的游弋,那么它永远看不到深海醉人的湛蓝。

  人,生来便是一个独特的生命体,正因为个性与棱角与众不同,当生活得溪流冲刷着我们时,棱角被磨得圆滑,我们就会成为众多沉默、平凡的鹅卵石中的一员。

  生于平庸,死于平庸,是人生中最大的悲哀。我们需要对平庸说“不”。成功的桂冠,从来只钟情于那些不安于平庸的勇者。

  我终于明白古人创造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的神话的意义了。从未有人想过去摘取天空中那可望而不可即、光热无限的太阳,而夸父正是不安于平庸的一个。虽然他倒在追日的途中,但谁又能说,他不是成功者呢?他临死前抛出的手杖,化为邓林为后来的追日者庇荫,成就了一个伟大的神话。

  如若是土,为什么不能是山岗?

  如若是水,为什么不能是海洋?

  如若是树,为什么不能是白杨?

  如若为风景,为什么不能暗淡所有风光?

  世界不是完美的,正因为这样,才有无数为追求完美、逃离平庸的先人。

  每个人脚下都有一方土,但并非每个人脚下都有一条路。

  走向成功,从拒绝平庸开始!

 

    甘肃庆阳西峰区庆阳五中初一:阳光sunn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