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给我希望就别让我绝望_1000字

给我希望就别让我绝望_1000字

2014-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自幼丧父,母亲拖着自己重病的身体任劳任怨地把她拉扯到十岁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她。她无家可归,幸好她的舅舅善存一丝良心收留了她。十岁的女孩有着令人无法想象的音乐天赋,恰好舅舅是教音乐的。她舅舅暗下决心:就算用尽自己的一生也要把她培养成音乐界的天后。

  在她十五岁那年,很荣幸一路畅通镇级、市级、省级音乐比赛。到了全国后,她的心智已经很老熟了。她全懂,她懂许多人为了这几个参赛名额怎样到处打关系,和其他选手勾心斗角,又怎样花光家里的全部积蓄。但她没有,她靠得只是自己五年来的全部实力,舅舅说:“不管你能不能就总决赛,我都会一直供你,就算是现在落选了,那只是说明你要成名的时间晚一点罢了。”她轻轻地“嗯”了一声,但他的心是十分坚定的。

  仅全国的只有十人,这十人来自全国各地,都有着相当强大的家族背景,当然她除外,她只有一个舅舅。

  “进入五强的是,一号。三号。四号。八号。十号。”十人当中有的人垂头丧气,怒视着其他兴高采烈的人,心想:难道我爸给的钱不够多吗?“而她只是微微一笑,她知道,这是自己应得的。她正是十号。

  ”前五进三强的是,一号。八号。四号。“主持人微笑着说,台下几个女生愤愤不平。她也慌了:”自己凭什么没进三强?没实力?凭什么!“她只能默默地哭,现在她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什么都不是!

  她打算离开后台,里看这个让她绝望的舞台时,其中一位年轻的评委叫住了她,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朝她微微一笑,是那种鼓励的笑!她已经死了的信心又开始跳动了起来。她从他的笑中看到了希望发出的的光点,虽然很微弱,但她仍然拼命的朝那束光爬去,因为那是她希望的支点!

  ”我宣布,十号选手属于待定情况,明天参加复赛!”那位评委天使般的嗓音响彻了她整座心房,自己还有希望!

  第二天,她钢琴独奏,优美、幽静、冷清的钢琴声震撼着每位评委的耳膜,可她还是被淘汰了。昨天的那位评委把她拉到一边,她说:“老师,谢谢您。”她很高兴,即使自己已经输了,她的信心已重新燃了了起来,因为昨天有他的微笑。评委皱了皱眉说:“孩子,你的天赋不错。可你为什么没给评委送礼?要知道现在你不坠上几分钱你永远赢不了!”她逃了,她的泪洒在她跑过的路上,晶莹一片,那重新燃起的希望被泪水浇灭了

  她彻底绝望了。当她努力地爬向那束光的时候被“金钱”这丛荆棘划破了双眼,被“势力”这只猛兽咬伤了双腿,被“瞧不起”这群毒虫渗透了伤口,渗入了皮肤。但她都挺了过来,渐渐地,离那束光越来越近,那束光也越来越亮,突然,有个人经过,把那束光踩进鞋底,在鞋底平静的灭掉了。

    六年级:王倍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