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感受诚信_750字

感受诚信_750字

2014-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所谓诚信,亦曰诚实并守信,缺一不可。诚信是一块干净的白布,它会擦亮你人生的镜台;诚信是草丛中的花,它会为你的绿叶人生点缀色彩;诚信是黑夜里的北斗星,它会使你的人生道路找准方向!牵着思绪,我认真地读完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一书。掩卷沉思,感慨诚信的威力竟会如此之大!古有“曾子杀猪”、“一诺千金”等故事流传至今;今有刘霆背母上学,罗雪华倾家荡产救养女,儿子替父还清百万无据欠款等,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令我们惊叹之余,更多的是感动。

  细细想想,自己也曾失信过,而就是由于我的失信,让自己尝到了苦果。平时,我对同学都是以诚相待,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都能诚心诚意地帮助他们,和大家和睦相处。

  可是有一次,当同学向我借书,我却只是口头答应,第二天却忙于其他事给忘了,偶有同学提起,我虽表歉意,可还是没能付诸于行动,直到淡忘。当同学约好来我家玩,但我却抵挡不住到亲戚家做客的诱惑,毅然放弃和同学的约定,只身去玩乐。而大老远赶来的同学却吃了“闭门羹”。一件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然而有一次语文课,刚好需借助字典独立完成一项作业时,恰巧字典又被我遗忘在家里。此时,惟一的办法就是借。当我向周围几个要好的同学借时,却碰了钉子,这个说:“我自己还没用完呢!”那个说:“等一会再说。”最终,我也没把字典借到手。我感到纳闷,她们的态度是那样冷漠。为什么?我不由地深深反省:是交情出现了危机?还是态度不诚恳?——噢,原来这一切都是我未兑现承诺而导致的!此刻我才深深感到,诚信对一个人是多么重要!从这件事的教训中受到启发,并及时进行了弥补,甜蜜的友谊又回到了我身边。

  诚信早已在我心中扎根,不断生长,不断繁衍。我为它感慨,它令我敬仰。朋友们,让我们都为自己播撒下诚信的种子,让诚信的社会风气弥漫人间……

    六年级:怡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