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读《草房子》有感_900字

读《草房子》有感_900字

2014-04-04 来源:转载

  在那种最深处,那有个飘渺的云雾,云雾中有个小房子,小房子有我们最诚真的快乐。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这样小房子,而曹文轩的心中也有这样的一间草房子。在这间“草房子”里,有着一个小孩的美丽童年,有着最纯正的美;在这间“草房子”里,一个孩子唱出来了‘姐姐十五我十六,妈生姐姐我煮粥,爸爸睡在摇篮里,没有奶吃向我哭。记得外公娶外婆,我在轿前放爆竹’;在这间“草房子”里,一个孩子由幼稚调皮慢慢走向成熟懂事,一个孩子经历了或目睹了爱情、生死、亲情作文>亲情、友情等等。

  在这间“草房子”里,一个孩子的名字最响亮——桑桑。一开始,桑桑在人们心中是一个顽皮,每天都只知道玩,弄得一身乌黑,脏不垃圾的小p孩。后来,纸月来了,纸月与桑桑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桑桑正在喂他那纯一色的白鸽。而纸月则被白鸽的突然起飞与那么强烈翅响惊得紧紧搂住外婆的胳膊,桑桑抬头则看到了外婆身旁一张微仰着的脸、一对乌黑乌黑的眼睛。桑桑有生以来看过这么白净、炯炯有神的女孩子,他惊呆了,也开始为自己的一双满是污秽的黑乎乎的手感到难为情了。自从纸月来了自后,桑桑的命运开始转变了,开始长大了。从桑桑的经历中,我明白了人总是要成长,要面对许多坎坷,我们不应该软弱,不应该逃避困难,而应该勇敢地向前走,永不言弃。

  在这间“草房子”里,有了桑桑的欢歌笑语,当然少不了秃鹤的泪与苦。秃鹤是个十足的小秃子,受到了许多人的嘲讽,心中装满了苦涩。但是他有着令人佩服的尊严,他有着不同的对尊严的看法。最后,经过他的坚持,他得到了众人的认可,也诠释了尊严的含义。这让我想起了电视剧中的一句话‘只要坚持,没有什么事做不到,一定会成功的’,的确,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坚信自己能行,就没有什么办不到的。

  在这间“草房子”里,有各种各样的人,有着辛酸、快乐、纯朴等等。但是它的确是我们心灵的一个归处。有了这间房子,我们更加心安,更加温馨。读了这本《草房子》,我就希望我也能拥有这样一个心灵的依靠,这样能让处与社会中的喧嚣中的我有一个“家”。读了这本书,那一份纯真、童真一直萦绕在我心中,脑中一直反复着“一颗星,挂油瓶!油瓶漏,炒黑豆!黑豆香,卖生姜!……”让我们心中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吧!

  虽读了有一段时间,但仍忘不了,更是加上电影的声情并茂,更是忘不了!

    六年级:施哲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