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雷锋精神伴我们成长_750字

雷锋精神伴我们成长_750字

2014-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雷锋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工人,但在老百姓的心中却无比伟大。这是因为雷锋的一生都在为人民做好事,早已铸就成了一种精神。

  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有这样的活雷锋。

  记得那是读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组织今天下午去看电影。正当我们欢呼雀跃的时候,有一个难题摆在了我们的面前:我们班上有一位同学的脚被石头割伤了,上学放学都需要她爸爸背她。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我们班上的四名女同学突然站起来,坚定地说:“我们背她去。”同学们惊异地望着她们,她们的脸都红了。

  在去电影院的路途中,一位胖乎乎的同学先背受伤的同学,一个同学帮她拿包,另一个同学帮忙扶着受伤的同学,还有一个同学拿毛巾。刚开始,她们还能跟上班级的队伍,可后来,她们的步伐渐渐慢了起来,背人的一位同学那胖嘟嘟的脸,也渐渐变成红彤彤的了。再后来,她们落在了队伍的最后,背人的同学额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腿也在颤抖。一位同学见状,急忙对背人的同学说:“你还吃得消吗?吃不消我来背吧。”刚说完,大家都争着要被受伤的同学。最终,一位较胖的同学接过她背后的同学。受伤的同学只是默默的看着她们,没有说话,她的眼角却已经湿了,只不过没人发现。一个同学背累了,另一个同学接着背。就这样,受伤的同学在四个同学的背上传了下去,当然,传下去的还有永不熄灭的雷锋精神。

  到了电影院,她们五个挨在一起,方便回来的时候,能照顾她。看的什么电影,我已经忘记了,可这件事情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

  回来的路上,也是她们默默的照顾着受伤的同学,只不过背她的人多了起来,同学们也有意识的乐于助人了。

  雷锋,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却能被全国人民铭记于心,因为他做了许多的好事,许许多多的人模仿着雷锋。让“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永记我心,让雷锋精神永远的烙印在我们的心里!

    六年级:曾晓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