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凌霄花又开_800字

凌霄花又开_800字

2014-04-04 来源:转载

  院子里的凌霄花又开了,那么娇艳,那么旺盛,让人无法不感动,感动于大自然这美丽的馈赠。

  你看,一朵朵花儿,橘红色,小喇叭状,三五结伴,一簇簇的小团队,与满墙油绿的叶子相互映衬,格外炫目。微风轻轻拂过,羽状的复叶好似绿色的波涛,此起彼伏,煞是好看。至于这些调皮的“小喇叭”越发显得淘气了,唯恐谁不知道它存在似的,嘟嘟嘟地欢笑着,争吵着,炫耀着:“我在开花,快来看啊,我在开花呢!”调皮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旺盛的生命力啊,让人惊讶与感动。

  夏日炎炎,东边的厨房免不了受酷热之苦。去年,妈妈在院子里、厨房边种了这颗凌霄。有土,有水,凌霄极易成活。而今,粗壮的青藤沿墙攀援而上,郁绿的叶子遮住了整面墙壁,娇艳的花儿铺满屋顶,远远望去,我家小院笼罩在花的海洋。

  我静静地站在院子里,被繁花簇拥着,被花香氤氲着,我忍不住陶醉了。

  忽记起去年夏天,刚成活不久的凌霄,瘦瘦地,也许在忙于攀援吧,青藤伸展了好长好长,已经爬上屋顶了,花儿却开了很少的几朵。我一直担心它是不是土壤不够肥沃?妈妈笑了:“别着急,来年再看,如何?”

  转眼冬天来了,冷风一吹,片片枯黄的叶子纷纷落了下来。藤不再青绿,慢慢转为褐色,藤皮也裂开了很多细缝,只有小触须还紧紧地抓着墙壁,那样子,真像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佝偻着身子,在风雨中瑟缩着,让人心生怜悯。我担心它的生命会在这个冬天走向终结,妈妈还是笑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来年再看,好吗?”

  没想到,当春风吹暖了空气,拂软了柳条时,院子里的凌霄花一如劫后重生,奇迹般地越长越高,越长越旺盛。今天,竟以这样一种全新的姿态站在了我的面前。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满墙绿叶、花儿炫目、蜂围蝶阵的凌霄就是不久前我认为快要枯死的那颗吗?妈妈看着我,再一次意味深长地笑了。

  也许凌霄在冬季里根本就不曾枯过,它在暗暗地养精蓄锐呢。待到春暖花开时,它把积蓄了一冬的力量释放出来,为了盛夏的美丽,它愿用一冬的丑陋与沉默来换取。由此,我想到了自己,人生的漫漫长路才刚刚开始,会有多少挫折与磨难等着我呢?我不知道。但我已做好准备,我不会退缩,凌霄花已经给了我足够的启示:

  磨难总会过去,美丽就在今朝。

    六年级:施哲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