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轻轻风铃_700字

[为学杯B组]轻轻风铃_700字

2014-04-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推开那扇厚重的大门,头上突兀地响起风铃清脆的碰撞声。一圈一圈,沁人心扉。

  “来,啊……”外婆拿着一碗粥,一勺一勺的喂我。外婆很慈祥,慈祥的她经常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记得外婆的笑,那抹淡淡的,经常挂在嘴边的温暖的笑,总能让我感到幸福。

  吃饭时,外婆总喜欢讲故事给我听。讲着村子里的故事,讲老人们的故事。这些故事总是能让我挑起食欲。风起,风铃舞,优雅地旋转,碰撞发出清脆的歌声。风铃,在我吃饭的时候响,在我睡觉的时候响。

  “叮,叮……”我躺在床上,听到了悦耳的风铃声。外婆这时会轻轻拍着我的背,“风铃动了,小仙子扇着翅膀,落在宝宝的枕头旁‘要睡觉了,要睡觉了’……”我嘴角含笑,渐渐睡去。梦里有风铃,轻轻摇晃,一片光芒,外婆在月儿上……

  外婆家有美丽的花田。种着月季,牡丹。我喜欢与外婆一起,浇浇花,铲铲土,除除草。每一朵花都会在粉红色的黄昏,静静摇曳。花曳,玲舞,在黄昏中,成为最幸福的回忆。

  在2007年的一天,母亲接我回家,稚幼的我离开外婆的怀抱,哭得天昏地暗,迷迷糊糊被抱上车,回了家。离开时依旧记得,外婆落寞的笑,还有,风铃随风优雅的舞蹈……

  2011年2月13日,外婆离世。得到这个消息,我一下就懵了,之后,号啕大哭。是的,我记得,记得外婆的好,记得风铃清脆,记得粉红黄昏众花摇曳。一时间,我突然感到无助。

  推开大门,阳光探进头,所到之处,温暖如初。一瞬,四周粉红,似又回到以往。黄昏一片花田摇曳,风铃随风碰撞,悦耳,美妙的声音回荡。我见外婆,立于花尽头,一脸慈祥,熟悉的笑令我重温幸福……

 

    初一:郑松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