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身上的“勾”试卷上的“叉”_800字

身上的“勾”试卷上的“叉”_800字

2014-04-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叮咚!叮咚!”小亮站在门前,犹豫地按响了门铃。再看看手里那张打满叉叉的试卷,和右上角那个鲜明的“0”分,他不由得把试卷拽得更紧了。

  “刷!”门被拉开了。小亮看见了那张阴沉沉的脸。“说吧!几分?”亮妈重新坐回了沙发上,显然,她有一肚子的火气正在蹿上来。“我……我考了……了,只有……0分”,小亮吞吞吐吐地说完,就闭上了眼,不愿看那残酷的现实。

  “又是零分!”亮妈皱紧了眉,一把夺过试卷,一处一处仔细地审阅过去。她越看越生气,还越看越失望,脸涨得都快要冒烟了,眼睛里似乎要喷出火来。她把试卷甩在小亮的脸上,大声骂道:“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我辛苦地工作,赚钱只为给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你怎么回报我!我不理这些,但你考的却是零分!”

  亮妈一手插腰,一手指着小亮,头发都似乎因生气而竖起来了。她看看小亮那一身的穿着,气不打一处来,“你全身上下都是勾的符号,可考试卷上怎么连一个对的符号也没有呢?你身上穿的都是‘耐克’牌,考试卷上呢?哼,全是‘特步’!”小亮听出了妈妈话中的讽刺,头埋得更低了。

  亮妈无奈地长叹了一口气,又坐回了沙发上,她想起了两天前儿子吵着闹着要买一身名牌装,她的运动鞋也正好有些旧了,要换双新的,可为了儿子,回报她的却是……她心如刀绞,有些心灰意冷了。

  此时她的儿子也在反思着:自己在上课时偷看漫画书,自修课上打游戏机,作业全都抄同学的,唉,活该考那么差呀!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拿着这零分的试卷走回来的。

  屋外的风刮得更大了,瑟瑟秋风吹动着地上那层落叶,天渐渐暗下来了,行人来去匆匆,路上时常洒下一串乌鸦的悲鸣。

  小亮咬紧嘴唇,不让泪水流下来,可是他还是忍不住,放声大哭了起来,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一滴一滴地滴落在那张试卷上。小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把擦干眼泪,捡起试卷,冲进了自己的房间。

  那一晚,小丁房间的灯没有熄过,一直亮着,课桌上堆着的,不再是漫画书,而是写满字的练习本……

    六年级:残剑飞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