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第二故乡_1000字

我的第二故乡_10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第二故乡

  我出生于一个山东的小县城,那是我的第二故乡,名叫蒙阴。我并非蒙阴人,我真正的故乡是清河县,我现在虽生活在清河,但也时不时会想起蒙阴,因为在我记事以来最深的记忆就来自蒙阴。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现在想起来还有些留恋。

  记得妈妈和我说过,父母因为工作问题去到了蒙阴,并在那里生下了我。给我取名为伊凡,希望我的人生能一直不平凡。果不其然我并不平凡,小时候整天哭,晚上姥姥和妈妈几乎就很少睡觉,都在哄我。渐渐我长大啦,对于蒙阴的印象更深了。那里有山有水,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

  记得小时候,邻居的大爷和大娘总爱带我和他们的孩子一个小姐姐一起去玩。我去和他们爬过蒙山,在半路上抓住了好几只野鸡和野兔。还到农家乐去赶鸡,一群小鸡在院子里慢慢的走着,我和姐姐就在后面追呀追,那群家伙被我们吓得不得了。也顾不上什么姿势啦,就在那拼了命的跑。可是它们那两只小短腿怎么能比上我们那。转眼间我们就要追上啦,一只大公鸡眼睛一转,就扑腾了几下翅膀飞到了树上,其他鸡一看它这样做,也纷纷扇动翅膀飞到了几棵树上。这下可好了,鸡给飞了,刚才捉的野鸡野兔也被我们给放跑了,“鸡飞蛋打”恐怕就说的我们。大爷大娘看到我们俩的囧样不禁笑了起来。一直站在旁边工作的农家乐的阿姨回过头来,只是吹了一声口哨那些小鸡就又回来了。我和姐姐在一旁愣愣地站着,看着阿姨像唐僧一样念了一下“紧箍咒”就让那些我们手足无措的“孙悟空”们老老实实的去吃饭,嘴里足足可以塞下一个大鸡蛋了都。后来在农家乐都不敢再胡闹啦,一见那个阿姨就把身子绷得直直的,希望阿姨看不到我们,阿姨只是对我们笑一下就又去工作啦。而我们则一直等到阿姨离去才敢放松。儿时的我是多么天真呀,到后来才知道阿姨为什么像唐僧那么厉害啦,原来,并不是“紧箍咒”,小鸡也不是“孙悟空”而是鸡到了该吃饭的时侯。

  我们在农家乐吃了好吃的“光棍鸡”。那叫个香啊!吃过午饭后,我们还去附近的桃园摘了不少的蜜桃。一说到蜜桃,你就听我慢慢的给你介绍吧。所谓蒙阴的蜜桃可谓是蒙阴的地理标志,到那旅游的都要带些蜜桃回去。蒙阴还因此被誉为“中国蜜桃之都”。这蒙阴的蜜桃不仅卖相好,也是真正的甜。而且产自蒙阴的水蜜桃因“色泽艳丽,果肉细腻,汁甜如蜜,个大味香”而得名。不过,在蒙阴我最爱吃,还是一家老店的灌汤包。早上坐在路边的小吃摊上,喝上一碗糁汤,在吃上一个煎饼卷大葱,来几个猪肉大葱的灌汤包,那叫个香!

  我对于蒙阴的感情是不亚于故乡清河的。我虽不是土生土长的蒙阴人。但这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一直在我心中挥失不去。我爱蒙阴,我爱我的第二故乡。这是我最爱的地方,这是我流连忘返的地方,这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六年级:邱文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