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当小记者_800字

第一次当小记者_8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次当小记者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有些莫名其妙的小紧张,仿佛心里有个波涛中的小船一样起伏不定。我按照老师的约定,今天是小记者第一天的实习时间。我乍一看手表,已经十二点了!我顾不得吃饭,就连忙跑到指定地点集合!

  到了指定地点,看见一个帅帅的,戴着一副黑色眼镜的老师向我走过来。我连忙向他问好。过了一会儿,司南哥哥拿着一套鲜艳的衣服,要我穿上。我穿上它,戴上阳光少年的帽子,如同一个红军战士!满脸神采奕奕!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都是欢歌笑语。在公交车上猜谜语、说绕口令……我像喝了一杯香醇的美酒似的,沉醉在这搞笑的气氛里。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烈士公园,在红花绿叶的衬托下,走向了湖南伟人馆,我们在纪念馆前庄严的宣誓。宣完誓,大家走向纪念馆里,里面陈列着许多的勇士的照片以及英勇事迹,陈设着杨开慧、蔡和森、毛泽东的弟弟毛泽民等90多位英雄烈士。罗盛教同志还被评为“一级爱民模范”。这些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以前的祖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生命换来我们今天这般美好的生活,让我们知道现在这种“千金”般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看着他们留下来的“足迹”,闪着金色的光芒,我们仿佛离这些伟人越来越近。

  接着,我们说要找路边的游客做调查,问什么是PM2.5。我毫不犹豫的跨出第一步,瞄准对象,对象锁定——一个姐姐。我像闪电一样,跑上前去,我灵巧的嘴巴一动,就问:“姐姐,您好!我是阳光少年通讯社的小记者,请问您现在有时间吗?”那个姐姐也彬彬有礼的说:“有时间,有什么问题吗?”我连忙说:“姐姐,您知道什么是PM2.5吗?”姐姐婉婉有仪的回答我:“好像是一种雾霾吧?”我也耐心的解释道:“是的,PM2.5是一种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细颗粒物。”姐姐也点点头。我又连忙讲:“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谢谢!”

  就这样,天色渐渐暗了,我的肚子早就饿得在唱空城计了!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烈士公园。第一次当小记者收获很大,让一无所知的我,也知道了许多知识。我也喜欢当小记者,更想成为一名实实在在的记者!

 

    六年级:黄悦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