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我为你喝彩_800字

[为学杯A组]我为你喝彩_8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周六的下午,妈妈拎着一袋衣服正要出门,临走前,她看见我对着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在叹气,于是笑眯眯对我说:“要不,我带你一起出去走走吧?反正时间也不用很久。”我心中一阵窃喜——作业什么的都一边去吧!

  出了家门,再穿过2条马路,妈妈带我走进了一个陈旧的小区,爬上又暗又潮的楼,敲响了一扇黑乎乎的铁门。

  随着一阵清脆的咔嚓声,开门的是一位五十几岁的阿姨。她身着一件青绿色的毛衣,慈祥的脸上有几道藏不住的皱纹。她笑盈盈地邀请我们走进屋子,眼前的情景顿时令我大吃一惊:泛黄的墙壁仿佛将要脱落,脚下的木质地板擦得十分亮,头顶有一盏拳头大的灯;家具都有些年代了,但上面却一层不染;狭小的空间内都被堆积如山的旧衣物所占据,而房间的正中央摆着一架缝纫机。整间屋子虽然十分老旧,但却被细心的女主人收拾得异常干净。与门外的黑暗潮湿相比完全是天壤之别。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房内充满着一股淡淡的温馨。

  这位阿姨笑嘻嘻地接过妈妈手中的一大包衣服,一边询问妈妈那些衣服需要怎么修改,一边拿笔记在一个密密麻麻的本子上,上面还记满了好多衣物修改的明细。从她们有说有笑的对话中,我才知道,原来这位阿姨的家境很不好:丈夫得了心脏病,整天只能卧在床上;女儿还在外地读大学,很少有时间回家。而这位阿姨自从下岗后,由于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只好做一些简单的针线活来维持生计。

  我不禁再次瞥了一眼这位阿姨,她年纪不算很老,但满头的白发却写出了她生活的不易,日月的劳碌已使她过早的衰老,然而她却非常乐观,并没有因为经济借据而失去自我,成为生活的奴隶。即使常常累得抬不起头,但她还能坦然地面对这不幸的事,因为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一个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对比我们身边那些挥金如土的富豪们,她精神上的财富远远比那些人要多得多。

  我被这位阿姨深深的感动了。是啊!人的一生不就是在不断地拼搏吗?我们不都是在一次次的磨难下迈向成熟吗?所以,请永远带着那份你独有的自信与乐观,去征服生活,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吧,即使生活再艰辛,也不要因为外界的因素而轻易地改变。只有这样,一个人的生命才会变得与众不同,变得更加精彩!

  阿姨,我为你喝彩!

    六年级:堕落的暗夜天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