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做人之根本,此乃诚信_700字

[为学杯A组]做人之根本,此乃诚信_7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泱泱华夏乃文明古国,诚信乃遍布世界。诚信乃做人之根本,无诚信不成仁,一个人如果没有诚实守信的根本话,那么他的生活就会黯淡无光。反之,一个人有着诚实守信的本质,反而他的生活就会光彩无比,世人永记他。

  诚——乃诚实,信——乃守信。是的,诚信给了我们太多。诚信给了我们安逸和谐的环境;诚信给了我们社会的和平;诚信给了我们美好的生活;诚信给了我们和睦的家庭……

  或许诚信没有给你荣华富贵,但它给了你荣誉的光环。让世人永远记住了你。或许诚信不如美貌那样美丽。但人终究以诚信为本,诚信是人的灵魂根本,如果灵魂消散了,那么还在意那些表面的躯壳吗?它只是一滴,滴在大海里的水罢了。

  譬如毛主席让我们学习的雷锋,雷锋他所做的事情永驻我们的心间。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样形容他毫不过分,他总是为了人民的利益着想,为了给当时的社会的穷人一丝温暖。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则故事:阿伯拉罕·林肯是美国历史上的一位很有名的总统,他出身卑微,但为人和蔼公正,诚实厚道。

  林肯21岁那年,在朋友开的一家商店里当店员。有一天一老妇人来买纺织品,多付了12美分,林肯当时没有发觉。等他结帐时发现多收了钱,当晚就步行赶了六英里路,把多收的钱退给了那个老妇人,附近的居民都很尊敬和喜爱这个年轻人,亲热地称他“诚实的林肯”。林肯先生是诚实厚道的一个人,其他的商人发现多收了钱就会高兴不已,从而随之装进自己的口袋里面。根本不可能连夜行六英里路寻找那位老妇人。古人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意思是:人的真诚所达到一定程度,能感动天地,使金石就会之开裂。

  慎记,做人之根本,此乃诚实;行商之根本,此乃守信。

    内蒙古包头东河区包头市铝厂包铝小学六年级:田泽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