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为梦想而奋斗的人_500字

[为学杯A组]为梦想而奋斗的人_5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切重零开始,从乡村开始,从识字和计算开始。别人离开的时候,她留了下来;别人收获的时候,她还在耕作。她挑着孩子们沉甸甸的梦想,她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她是八零后。”这是2009年感动中国评委对李灵的颁奖词。

  2002年,李灵从河南省淮南师范学院毕业。她回家后看到农村有大量留守儿童辍学在家,便萌生了在家乡办学的念头。在父母和亲朋的支持下,她用家里20多万元的积蓄办起了周口淮阳浒湾希望小学。在学校,她是个校长兼思想品德的老师。在她的辛勤操劳下,这个学校有了七个班和300多名学生。由于所有学生学费全免,学校无力为学生购置教铺读物和课外书籍。7年来,李灵为了办学已经欠了8万元债。

  为了自己学校的孩子能坐在宽敞的阅览室里看书,李灵趁着放暑假,向父亲要了200元,只身来到郑州。她买了一辆破旧的三轮车,沿街收购各种书籍,带着孩子们的精神的粮食回到学校。

  李灵阿姨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因为她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教师梦”在奋斗,同时也在为辍学在家的孩子们的“读书梦”在奋斗!我知道:梦就在我们的身边,就要看看自己有没有把握住。大大小小的梦组成了一个中国梦。中国梦,梦圆中国!

    六年级:钟芮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