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镇集市_900字

小镇集市_9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大清早,天边“泛起”红晕,伴着朝霞,迎着晨曦,在动物叫声和人们的吆喝声中,别有一番风味的小镇集市开始了。

  一大早,在公鸡的“喔喔”声中,小镇苏醒了。家乡的小镇集市的彩色的,你瞧――五彩缤纷的商品使大街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摊子上的衣服花花绿绿、斑斑点点,一件件交错在一起,使人眼花缭乱,黑的、红的、绿的,都不在话下;玩具摊上的玩具更是五颜六色,有绿的,有红的,有黄的,可爱的人物刻在玩具上,可真像五彩的小羊羔;而鸡呀,鸭啊也不赖,小鸡有的是紫的,有的是白的,又有的是黄的,一看就让人禁不住想去摸一摸;而那些植物更是“多姿多彩”,瞧!不知名的小草呈绿色,上面长满了黑色的小刺,娇嫩的花儿有的红得胜红、白得似雪,粉得像霞,在绿色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艳丽了,一大片,像一匹五彩的马;街上的人们挎着小包,悠闲地逛着,穿着的衣服又是各色各样……这条街简直就是比彩虹还美的一条彩河哩!

  小镇的集市是繁忙的,你瞧――人们匆匆地走着,老板不停地招呼着客人,一刻也不停歇。“老板,这几元钱呀?”“哦,等会儿,你先再看看吧!”老板回过头来应付道。那顾客却一溜烟地向其它店铺去挑便宜货去了。老板见状,忙跑去喊道:“来!我给你便宜点就是了,快回来。”那家的老板娘又过来拉拢客人,一摊生意泡汤了,老板只好赶快回去,因为自家的店铺上的顾客可是有一百个问题要问哪!老板回到了店铺,连气也不敢先喘一口,又陪出笑脸,开始招呼客人,“这便宜,一块!”“好是二十二块!”“那么贵?”“最便宜了”……你瞧,老板连收钱都有那么些来不及,那人给了三十块,得找几块又忘记了,那人给的五十块,又一不小心被风吹了个大老远,却只好自认倒霉了。老板们匆匆忙忙、慌慌张张,都有些乱了套……小镇的集市是繁忙的,说得一点儿都没错。

  小镇集市上的老板又是精明的,把脑瓜子里所有的东西全用上了。他们拿着话筒喊话,简直就是比谁的话说得更响。傍晚,他们趁着人们回家,又好声好气,用他们那三寸不烂之舌把那些商品按亏本价卖了个一干二净。没想到,老板们打的小九九又成功了。

  夕阳夕下,人们拉着三轮车慢慢往家中走去,在晚霞的照耀下,小镇的集市结束了,映出人们长长的影子……

    六年级:梦幻里樱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