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趣味猜成语_1200字

趣味猜成语_12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严肃的考场”,欢乐的学习气氛,看似不可能的两个场景,可我们却一并举行了一个猜成语的活动。在一个考官与许多考生的语言和动作的撞击这时,趣味猜成语游戏正式开始了。

  “规则是这样的:每个同学都有一次当考官的机会,做动作让场下的同学来猜成语。”场上一最大考官正式宣布了游戏规则。紧接着一个个“考官”都井然有序地上台抽签。

  场上人人都在思考,但欢笑声可总不停。下面由本小组正式出马,我蹿上去小心翼翼地抽了一签,心里祈祷阗,我把签当宝似的“捧”在怀里。上了台,我睁着眼,恨不得此时的成语就比“一二三四”还简单呢!可惜这是不可能的。我一看,呀,是“乌云密布”,还好,还好我从前得罪的人不多,造孽不深啊!我想:说是下雨前的天空景象,对是对,可他们如果脑瓜子不好使些,那么蹦出个“电闪雷鸣”,我可就糗大了!还是稳扎稳打,一个一个来吧。我积蓄了十八分的精神,十八倍的耐心,与百分百的信心准备开始。我陪出一堆笑,好声好笑,像个幼儿园教师似的,说:“才第一个字是什么鸦,鸟类!”“哦,乌字!”有人禁不住喊了出口。我心里暗暗自喜。“第二个字是由小水珠组成的天上会飘的东西!”大家皱着眉头看着我,我更是忐忑地看着大家,这些上帝啊,快快猜出来吧!突然,周林凯和曹子霞齐刷刷地举了手。YES,知音难觅啊!我便继续陈述,因为如果有更多的人举手,才能更好地显出我那高超的表达能力啊!曹子霞和周林凯急得从嘴里发出“嗯,嗯”之声,还不得不站起来。好吧,请周林凯,曹子霞之前已经请过了。我问:“你被请过没?”“没!”他回答地很坚定。可为了保险起见,我再次问道:“确定?”“一定!”看着他那诚实的眼睛,我才安心地请了他,曹子霞失落地放下了手。“乌云密布!”“对!”我兴奋地表扬道。没想到这小子不赖嘛!我成功获得一颗牛奶糖,心里甜滋滋的。

  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最后一个作考官的吴桐雨。她凭着她那三寸不烂之舌,那说得可是津津有味呀:“第一个字是《宝莲灯》里人的第一个字!”场下鸦雀无声,每个人依旧是迷茫地看着她,“后面是老师无私奉献精神成语中的第一个字……第三个……最后一个是……”场下还是鸦雀无声,唉!早知我八辈子前就把《宝莲灯》给看完。现如今脑子一片空白,突然有个人举了手,真是平地一声雷,吓死走娘也!“沉默不语!”好吧,我无奈至级。这回只好自认倒霉。

  瞧瞧!一个手舞足蹈,想是扮演猴子的考官展现在我们眼前,一上唾沫横飞,像是老师的考官又展现在我们眼前……我看,考官的性格真是多变,另人捉摸不透呀!真是录趣横生!

  在最后一次考官与考生的语言对话和欢笑声中,游戏结束了,真有趣!我虽然只争得了两颗牛奶糖,但一个个猜成语的过程却是值得我去细细品味的……

    六年级:梦幻里樱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