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1000字

童年趣事_10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所发生的趣事一定不少,它们有的经过时间的无数次洗礼,可能已被我们淡忘,但有的尽管时间的沙漏再怎么过滤,也还是会深深地记在心中。可能也会伴随我们这一生,从中不断得到启示。

  在我6岁那年,我做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傻事。一天,妈妈出门了,只有我和姐姐在家,因为我很乖,所以妈妈才放心让姐姐带着我。还有一点,我这个人是有点古灵精怪的,只要脑子里闪过什么念头,都想要去尝试一下,正是因为这般好奇,才酿成了“大祸”。

  那天,姐姐买回来一瓶墨水,这是她用来练习钢笔字的。我趁她上楼做作业时,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我拿来一只杯子,把墨水倒进杯子里,然后拿来科学学具袋里面的滴管,用滴管把墨水滴在地上,画了一幅图画,我还是不过瘾,那我最喜欢的小猫和小狗给带来了。我看小猫身上的毛也有黑色的,我就把墨水滴到它的身上,小猫闻了闻味道,拔腿就跑了。只剩下小狗了,我就在小狗那黑黑的鼻子上滴了几滴墨水,小狗用它那粉红色的小舌头舔了一下鼻子,打了好几个喷嚏,“嚓嚓嚓”地跑了。来到门外,它正在用爪子拼命地摸自己的鼻子。

  突然,姐姐来到我面前,她问我:“地上的墨水是你倒的吗?”因为我做贼心虚,就吞吞吐吐地说:“怎么……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是……我做的!”姐姐严肃地说:“这家里除了我就只有你,谁还会把墨水倒掉,也只有你会这么做吧!难道是小狗干的?”我马上回答说:“没错,是小狗干的,我正在教训它呢!”姐姐大笑起来:“我放的墨水小狗根本够不到,再说了,它还有画画的天赋,我怎么不知道?这只狗被你训得有那么厉害?”我的脸顿时红了,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到了傍晚,妈妈回来的,我的心更加忐忑不安。妈妈看见地上的墨水印,大发雷霆,把我叫了过来。妈妈厉声呵斥道:“怎么回事,你怎么把地上弄成这样!还不快拖干净,衣服上也弄得都是,这是洗不下来的,难道你以后就穿脏衣服去幼儿园吗?”我无言以对,如果我顶一句嘴,妈妈就会更加喋喋不休了,再说了,我又有什么理由再顶嘴呢?

  经历了这件事,我彻底明白了:有时候不要有太强的好奇心,刚开始只是好奇而已,到了最后可能就会闯祸了。再说说生活中,有些青少年因为好奇或者交友不慎,无意中染上了毒品,这就不是简单地把地拖干净的问题了,这是要毁掉自己的前程的,所以我衷心希望:作为一个在21世纪的青少年,要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让快乐的气氛围绕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让积极向上的态度指引我们成长!

    六年级:樱花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