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李老师的手_750字

[为学杯B组]李老师的手_75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可见人人一双手,做为演变所能释放出来的前肢,便是我们必不可少的生存工具,不少人也用它们谱写辉煌的人生篇章。

  怎么也不能忘却李老师的手,从我一年级起,他就是我的书法老师了。虽说当时仍是在学校大课堂教的书,但觉特有质朴之风,书卷之香在其中。后来在家里开了个小学堂,就有寥寥几个学生每周来访。

  当我们认真练习的时候,李老师则在黑板上有力地写上几个范字,每次都攥(粉笔)得很紧,一丝不苟地写下来,从不会因我们没什么鉴赏能力就敷衍我们的。

  一整板板书,倒也酝酿良久的,可尽管李老师那指纹缝间刻满白灰,下面的学生始终不能全明白也不会十分认真的,于是悠悠走下来,用他的手裹着我们白嫩小手,间接地使笔在纸上抑扬顿挫来。在那短短的几分钟,我手上的每个微小触觉神经似乎皆被触动,那种时而刚劲有力,时而萧条伶俐的笔法让我投入了一场盛宴,不仅是视觉上的,更为激动人心的应是那种烙于记忆中无以泯灭的触觉体验,就如同大书法家附于身上,控制了笔法,更渗入了灵魂!

  想起那个时候,每每练起字来手背就一阵虚无之痒,那是一种空虚,一种寂寞,折射出的是我对李老师那已有些粗糙但刚劲的手的不舍和依恋!这种“执生之手”的教育,让我从骨子里得到了升华,越写越是找到所谓的感觉。

  闲时,又用他得利的手刻起了小章子来,也是精雕细刻,毫不马虎。一个是写着“彭”字的,不过是反过来的篆书写法,另一个是“书香”二字,外围一葫芦状,让我似乎真闻到其泛出的淡淡书香。让我着实诧异的是,如此细的线条,如此(有)力道的筋骨,若不是一双灵巧又耐得人心的手,何以完成这般让人钦佩之章?

  李老师的手,虽被岁月磨得略显粗糙,而那带筋骨的字和那精美的章渗出对题学生的浓浓爱意。而那“执生之手”的谆谆教导,则让学生在书法这块记忆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一个平凡朴实之手,虽一生平平,却为别人留下斑斓印记!

    初一:彭皓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