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盛世徒歌_2000字

[为学杯C组]盛世徒歌_20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仍然清晰地记得一年前你的赠与。那是一只橙子,你最喜欢吃的水果。扫雪归来,面对你真切的赠与,我没有答复,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冬日凛冽的风中。

  并不是我聋了,我听不见你的期盼和祝福了。而是面对这样真切的心愿,我没有办法用任何语言来报答你了。

  我一直感觉那段日子,我们像是活在神话里,一个由老师和同学编织出的神话。文化课成绩榜单上高得惊人的两组数字,这两组数字前面的名字很快就传遍年级组了,连办公室不教我们的老师都清楚了。然而,纵然活在神话里又如何,那只是别人眼中的神话,又是何其短暂而不可靠的神话,我深深知道,我们自己,并不幸福。

  在我的印象里,那是一段悲伤而繁忙的日子。悲伤,只是因为你一个人。繁忙,是因为我总是自作多情地把国华老师的“每日一评”放进心里去一些,后来才想明白,老师的话是说给相对来讲不好好学习的学生听的,而不是给我们听的。我们这种学生听了那样的话叫做“累死快马”,而其他的学生听了……就是因为他们不听,老师才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讲。

  一段繁忙和悲伤不可分离的时光。悲伤总是透过斑驳的绿树叶星点斑驳地洒在繁忙中的片刻闲暇,繁忙也在或浓或淡的悲伤中勉强地支撑着精神上老残的病体。食堂,琴房,班级,圆顶,走廊,俯仰皆是你傲然孑立的身影。我们的距离太近了,让我时常以为离你还太遥远,太遥远,遥远到我不敢碰触的苍穹,像那夜晚闪亮的明星,我一伸手便会遮挡了你的光亮。

  让我如何是好呢?一层层的迷茫,一道道的屏障,那是我心中面向夜空时的惆怅。男儿的眼泪,寂寞时的心觞,蓝天与白云遮挡不住欲说还休的断肠。我时常想起一首现代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树枝无法相依。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每一次你优雅地走过我身旁,像是散落了一地的芬芳,我何来胆量总与你对望,只能静静看着你远去的背影,就像那门前湖水,鸿鹄颈仰,满园春光。

  既然缘分注定我永远无法与你同砚并肩,那么就让我站在你一把奚琴演绎着盛世里的华章,透过你,我望见了我华夏千年前盛唐的气象。

  尤记得第一次聆听你的胡声,讶于你的从容风范。过后我仔细寻觅才发觉你原已带我们走进天山的风情里,塔什库尔干的阳光你召唤来洒耀我们的心房。后来在附中和公寓与你琴房相近,有缘聆听你的琴声是我的三生有幸。遥远的后方,在你享受着生命本然赠与你的美满时,默默守望着你,守望着你。

  尢忆去年冬日别,今岁寒风属文愁。一年好景希君记,最是少年赠语时。

  夏日,是个浮躁的季节,我总与你没有印象。冬日却是思存的盛典,一幕幕蒙太奇般展现在眼前,画面模糊了双眼,思念折叠成强烈,或许冬天的背景是白雪,象征着你的冰清玉洁与我对你茫茫无边的爱恋。

  食堂过了一年依旧卓然屹立,而食堂里的往景却一去不返。我横铺书毡,不讲章法而又执着地画着那已画了一遍又一遍但还是画不好的毛笔字。在众人眼里,我与满堂对望,但在我眼里,我只望你一人。还没画的时候悄悄望着你,拿起笔准备画的时候悄悄望望你,画着画的时候悄悄望望你,画累了的时候依然悄悄望着你,这可不能多望啊,万一被别人发觉了怎么办,就这样简简单单地被人发现了,岂不是传为笑谈了。依照我的心愿,我对你的情谊起码也要有一点传为美谈的,哪怕在众人口里传为笑谈,我依然要在记忆中建起一个玲珑剔透的水晶塔,把这段众人眼里的笑谈用心化成美谈封藏在不染一尘的水晶里——一个永远闪烁着冬日的光辉的地方。

  偶尔你从水晶塔里出来到寒坐探讨数学,被冬日阳光温暖的眷顾,佯装镇定内心实际早已惊飞了群群栖息着的北归大雁的我忙接过题来,一阵不安定的思索后一名小榜眼给出了状元独特而又奇怪貌似只有他自己才能懂的不是太常规的思路。我就是用这样独特奇怪的思维一直审视着这个世界,审视着眼前的你。

  也不清楚这样奇怪的思维到底是好是坏。我总是在你看不见我的时候深刻怀念着你,在你看得见我之时甚至仅离我咫尺的时候拒你于天涯之外。也许这是文学家的宿命吧,习惯了在孑立时守望世界,习惯了在伊人远去以后默默整理着我们的故事和双方散落一地的哀伤。

  你可还记得我赠与你的行楷,那是我珍藏我师的最后一幅作品。那装裱的不仅仅是字画,更是我的不尽歉意与祝福。挽手取下苏州的月夜,斑驳的渔火,你可听闻了我为你敲响的寒山钟声。之所以是吾师的作品,因为那正是我的方向,是我人生书艺的高境,用我人生未来的圆满境界向你致歉,用我人生的至高点送君前行。我对你的愧疚正如那昼夜相接,季节轮回,千古年岁往来,难以别绝。

  阳光洒向大地,光芒遍布人间。洁白厚重的雪层在散发,硬朗如玉的冰晶也在化失,我欲与你说的话语一直藏在冰下,如今他在冬日的暖阳中融化。也许我对你的真情就在于守望,守望你至远方,到那金碧相晖光芒万丈的地方。

    高二:张嘉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