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少年爱情论_800字

[为学杯B组]少年爱情论_8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理解中,最好笑的画面,莫过于几个小朋友舔着冰淇淋对“爱情”煞有介事地高谈阔论。

  少年们,“爱情”是你们该考虑的么?你们以为童话亦或是韩剧中所演的男女间的“分分离离”就是“爱情”么——那些只是青春的冲动罢了。现实怎会给你那样多的时间,那样多的精力,那样多的巧合。但,谁都不会奢望少年们对“爱情”的理解多么成熟,因为他们心里所产生的情愫的只是普普通通的“喜欢”罢了,“喜欢”的时间稍微一长,便以为是“爱情”。其实,那花样的年华里,时间会冲刷掉一切,时间会告诉他们,那不是爱情。真正的“爱情”是自私的,实质的,现实的。

  我们宿舍住了十个人,除我之外的九个女同学中,就有五个是对“爱情”充满幻想,自以为懂得“爱情”的…拜托,我们才十二三岁,说什么“爱情”。经常会看到她们围成一圈对自己心中的“爱情”发表见解——有一天中午,我们躺在床上午睡,几个女生聊起了天,说到了“喜欢”。我眯着眼睛听着,一个自以为能看透所有人的女生说,她是学“爱情心理学”的,还给我们诠释“爱情”的含义;一个还在看“芭比公主”、整天想着吃蛋糕巧克力的女生说,她从电影中知道,“爱情”就是把对方看得比自己重要…我一言不发,因为我知道,那些都是假的,假的。有时候真的觉得很好笑——她们真的以为自己懂得“爱情”吗?她们是否知道,“我爱你”三个字,其实被缩略了、伪装了起来。摘下这三个字的面具,可以发现,它们掩饰了“你”字后面的一切丑恶。“你”在这句话里并不是宾语,而是真正的宾语的修饰词!谁敢说出心底的话?——“我爱你的金钱”、“我爱你的容颜”、“我爱你的青春活力”、“我爱你的权力”……诸如此类,而这些,并不是我们这些少年该考虑的,所以说,“少年爱情”,谈何之有?

  也许,最好的老师,还是时间。也许在十年后,当她们真正走近了生活,走进了社会,才会意识到,十年前的情愫,只是单纯的“喜欢”;十年前的想法,只会为自己带来可笑的回忆罢。

    广东中山中山市华侨中学初一:陈祉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