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时间很痛_2000字

[为学杯C组]时间很痛_20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太多的感悟在心的枝头摇摇欲坠,时间在此刻或许已经成为了凝固的河流,我的思绪开始在记忆和现实的交织中变得混乱,我不知道自己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回首过去和面对未来,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当前发生的一幕幕画面成为过去的历史,消失,沉淀,发酵。

  童年时代的蓝色光芒流逝在逐渐暗淡的记忆中,天真阳光散去的那刻我们迎来了青春的光芒,在伤痛中渐渐地成熟的心,也许所有的爱恨情仇会在青春离去的那一刻幻灭,如果不能,弥漫在我们身边的不再是氤氲,而是一幕幕不堪回首的阴影,在茫然之中,我们只是命运编织下的残阳。在浮华与迷离的尘世中留下自己点滴斑驳的身姿,散落一地细碎的年华,微笑中的斑斓视线在眼影的映衬中犹如一朵旷世的莲花,水上的光滑,水中的粗糙,唯愿秋光的晨明中都只是你我眼中的悲哀。其实你我都清楚,再美的年华也会在苍老的现实下低头,再美的青春也会在时光流逝的容颜中衰退。

  青春在敏感中疼痛起来,时间在回首之中也变得虚无起来,也许让我感到疼痛的不是们的青春,而是那缕时间的悲伤河流,一幕幕流淌而去的时光河流不再复返,那个曾经穿着破烂游离于山水间的少年不再,大学的殿堂中又多了一个循规蹈矩的学子。

  高中的生活一晃而过,大学的自由气息扑面而来,是芬芳还是落寞都不重要了,因为这段即将到来的生活也即将结束。回想初中时的自己还是那么的小,可是对爱情亦是那么的疯狂,为了追求自己喜欢的女生而不停地写情书给对方,不断的编织着各种可笑的邂逅机会,总是尽可能的想给自己的世界营造一种和谐温馨的氛围。那时的我们谁都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是当我们靠近爱情之海时,会感到美好、幸福和甜蜜,那一种源自纯真之心的星星之火点燃了彼此爱的蜡烛,那么的纯真,在荏苒而逝的时光中依旧那么的执着。

  我们都不曾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不想追逐那种只会在梦里出现的经典爱情,也许那时的我们除了一丝绽放于同龄人之上的炫耀之心,也还带着青春之歌的萌芽。拥有着佳人的回忆却留不住时间的步伐,留不住即将凋谢的青春容颜,时间踏过遍地繁华的身影,我看到了它最初的姿态,它来的时候是繁华,它走的时候是凄凉,而那段割据我们妖娆青春的时光之翼也成为了我们忘却中的记忆。

  多少次欢笑在掩映而走的轮回中消失,多少次泪水在我们受伤的指尖上缠绵,或那一缕冰冻,我们人性的光辉在那一幕冰冻的画面下就开始消失了,当一颗纯真的心灵被染上了岁月的尘埃,它便不再相信岁月的誓言,甚至对岁月有了一种深入骨髓的反感和忧伤。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还未凋谢的青春就被恶魔留下了诅咒,那所有的快乐成为了我们自己洒下的陷阱,而结局是抓捕我们自己的灵魂世界。我不相信世界上会有那么一种病,他会让一个人在现实和虚幻的边缘上生不如死,会让一个人在瞬间失去曾经的所有,不敢相信自己曾经的拥有,甚至不敢相信自己最初的姿态会在努力了那么久后还会认为最初也会那样的美好,我不相信会有天意的注定,但我回想事情循序的起因,我相信那是一种既定的结局。

  当我患上抑郁症后,我相信了世上会有那么一种奇怪的病,它不会让我完全的成为疯子,如若是疯了还会更好一些,它可以让我以另一种姿态生活在另一个世界,不必为了尘世的纷扰所纠缠,而这种病,它不会让我以一种疲惫的心游离于三种世界---正常人的世界,疯子的世界,正常人和疯子所交织的世界。在我患上这种病的时候,我似乎感觉已经失去了整个世界,于是在高考前夕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我被迫离开教室和课堂,带着一副身不由己的消极姿态往返于各地求医,身体无时无刻不沉浸在躯体症状的疼痛中,精神恍惚而朦胧,我以为我即将疯掉,在高考的巨大压力下,我宁愿自己成为了一个疯子去逃避一切。但现实我还是像一个废人一样,恐惧的躲在家中,不敢呼吸外面的光和热。

  我还记得高考的阳光,灿烂如一缕芳华,在六月的温暖中漫动着清风。在那段时间,失眠已成为了我每晚的噩梦,我不敢借助安眠药入睡,怕那不可猜测的副作用会发生在我身上,在高考前一晚,我依旧那么痛苦的失眠了,在高考的考场上我有幸目睹那十二年来气势最为恢弘的考试画面。我的躯体依旧那么的虚弱,依旧那么反应迟钝的思维能力,加上晚上的失眠,我只能强撑着自己的精力去认真的做试卷上的每一道题,我知道我已不再是曾经那么聪颖的自己了,语文的压轴戏作文我都没有能力写完,最后高考成绩出来后,我的语文成绩还有115分。我感谢命运给予我的垂怜,让我能够上一所意义上的大学,在后来的时光中能够渐渐地脱离那种生不如死的深渊。

  我总是感觉自己的人生那么的戏剧化,变幻着自己妖娆的妩媚姿态,细碎而沉浮的生命之歌。我想我不是诗人,不会用诗歌的旋律去安抚生命中的伤痕,我不是医生,不会用药物去重铸自己最初的姿态。我由冬的寒冷中惊醒,轻轻地唱起青春将要离去的哀歌,柔醒自己朦胧的双眼再去凝视春的姿态,回眸一笑的无奈,既然你已是凝固的寒霜,又何必想要那再度初春时的温暖,就让时间之翼在消失了很久的古老神话中埋葬掉自己的誓言吧。

  在大学的神圣殿堂里,心是如此的茫然而虚无,我不知道自己未来的生活画面。我虽喜欢用文字雕刻自己残缺过后的青春,却不想用作家的称号去束缚自己的未来,即使那是一种荣誉和地位的象征,在中文系的世界中,也许这仅仅局限于不入流的学校,我并不能感觉到那种弥漫在空气中的文学氛围,没有浓厚的学术气息。商业的繁华禁锢了一个本该冉冉上空的区域,这里遍地是穿着繁华的过客,在公众的视野里上演着一幕幕冲击着视觉的画面,这也正是不入流之中的悲哀。

  我所知的疼痛一直都是来自意识的最深处,可是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眼前看似平静的画面变得像如浓墨般泼洒了的天空,深沉而又黯淡,失去了鲜艳华丽的色彩,平静的湖面上好像随时都会发生海啸,荒芜之中的情思在错落的光影中被渐渐地掩埋,我越来越不确定自己想要的生活是怎样的,但绝不会是现在这样,在平凡的岁月里亲手埋葬自己的青春。

  远方的华尔兹响起了优美的旋律,而在此时,一缕阳光在浓厚的黑夜中光速穿行,消失在即将升起的地平线里。记忆到了此刻有了鲜明的色彩,视线中朦胧的画面又变得清晰起来,我抬头仰望蓝色的天空,幻想着晚霞时的黎明在何处幻灭,子夜的凄寂氛围又是怎样的被笼罩起来,反反复复的期待在与时光之翼的摩擦中渐渐地生出火花,我知道那一刻终于要来了,不管它是新的开始,还是没有结局的开始,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而我想要的只是一种幻想中的现实,与现实交融却可以自由的翱翔于现实,那就是我想要的唯美世界。

    高三:蓝色的眼泪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