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骑车记_1200字

[为学杯A组]骑车记_1200字

2014-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骑着自行车,无论是疾驰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还是悠然自得的缓行在微风习习的林荫小道上,都会情不自禁的回想起当初学骑车时的点点滴滴……

  三年级的时候,我看到大人们潇洒的骑着自行车,穿梭在马路上;别的小朋友也悠闲自得的骑着自行车结伴而行,东游西逛。自己也想试试。从那以后,妈妈就带我到广场或人比较少的地方去练习骑车。

  开始,妈妈先试骑了一下,给我讲一些要领。然后,让我试试。我满不在乎,照葫芦画瓢,抬腿上车,右脚踏上脚蹬,用力踩下去。本以为这是一头温顺的小绵羊,会乖乖听话,可想不到却是一头倔强的小毛驴,不听摆布。“咣”的一声把我摔在地上,让我和邦邦硬的石灰板路来了个亲密接触。妈妈急忙跑过来,又是拍土又是问我摔哪了、疼吗,一阵紧张。我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倔强的爬起来上车练习,妈妈拦住我,细细的讲起了要领“身体要保持平衡、掌住车把、眼睛向前看……

  这次妈妈扶住后车架,我开始小心翼翼的上了车,车子一扭一歪的晃动着前行,车把僵硬的左右扭动,一点儿也不听话,稍不留意,脚底登空,从车子上跌下来。感觉好累,再回头一看,妈妈汗流浃背,只喊腰疼。真费劲,不练了,我有点儿泄气。妈妈脸上显出了不满意的神色,只是那么一闪就消失了。随后妈妈叫我坐下来休息,讲起了“程门立雪”、“凿壁借光”……我不情愿的又练了起来……

  第二天,在妈妈的坚持下我又进行练习,我在前面蹬车,妈妈在后面扶着车子。慢慢的我开始掌握了一些技巧:放轻松、不和车子较劲、不总看脚底下……车子好像听话了、温顺了点儿。忽然一个趔趄,“嗙”的一声,我重重的摔在地上,车子骑在我身上。妈妈赶紧跑过来,搬开车子。“咦,不对,妈妈不是在我后面扶着车子吗?”我感觉到膝盖疼痛,蹭破了一点儿皮,渗出了鲜红的血。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转,有委屈,也有疼痛。

  妈妈看看伤口,吹了吹,又看看我,然后不紧不慢地说:“站起来试着走走,男子汉,流血不流泪,要坚强!”我撅着嘴说:“妈,都摔破了,咱不学了,行吗?”妈妈心软了,静静地看着我,突然提高嗓门说:“是男子汉就站起来!”听,多么“狠心”。我抹了把泪水,一瘸一拐的走向自行车……

  就这样,一次次摔倒,一次次鼓励,一次次爬起……骑车技巧也慢慢的熟练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也深深体会到了一个道理——只要意志坚强,勇于面对和克服困难,就能取得成功。

    五年级:李润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