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大自然的启示_550字

大自然的启示_55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自然是人类的好老师,它给了我们许多启示,我先给大家介绍几种科学家从动物身上得到启示发明的东西吧!

  鲨鱼是“海中王者”,它游泳时那飞快的速度,令人震惊。是什么让它具有如此快的速度呢?科学家经过反复研究和试验,终于发现了鲨鱼的秘密。原来鲨鱼身上布满了浅浅的沟纹,这些沟纹可以让海水顺利的滑过,并且不会产生旋涡。于是科学家根据这一原理,制造出了一种泳衣——鲨鱼泳衣。这种泳衣上特地加上了齿状突起,有效地引导水流,并收紧身体,避免肌肉颤动,成为了无数游泳运动员钟爱的泳衣。

  现在人们出行喜欢用的交通工具也是从动物身上得到启示发明出来的,哪个交通工具呢?是地铁。地铁其实是根据鼹鼠发明的。鼹鼠在地下打出一条长长的通道,自由自在地在这地下世界生活着。它们不受外界干扰,不怕刮风下雨。科学家就根据这个启示发明出了地铁。这使原本拥挤的“地上交通”因为“地下交通”的分担而减轻了许多压力。

  还有一种军事装备、探测装备——潜水艇也是根据大自然中的生物——鱼得到启示发明出来的。鱼的身体中有一个器官叫鱼鳔,鱼鳔在充满空气时会上升,在瘪下来时会下沉,这样,鱼就可以自由地在水中浮沉了。科学家从中受到启发,经过多次思考、研究、试验后,发明了潜水艇。

  从生物中得到启示发明的东西还有许多,我们要好好学习,也从生物中得到启示,发明对人们有益的东西。

 

    山东济南章丘市普集镇中心小学四年级:董飞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