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幸福生活,从消防预防开始——观《消防大本营》有感_800字

幸福生活,从消防预防开始——观《消防大本营》有感_8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里我结识了一位新朋友,它是一部动画片,它的名字叫《消防大本营》。

  这部动画片通过一集一集的小故事,告诉了我们很多消防知识。尤其是第一集,一下子就紧紧地揪住了我的心,让我在伤心难过的同时,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

  第一集讲的是一个名叫潇潇的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爸爸妈妈非常疼爱他。在他生日这一天,爸爸妈妈精心准备了生日礼物和美味的饭菜,准备给他好好庆祝生日。当他兴高采烈地洗澡叫妈妈帮他拿衣服时,没想到厄运正在降临他家。因为他妈妈离开了厨房,炉灶上的汤锅里的食物漫溢出来,熄灭了炉火,煤气一点一点地泄漏了出来,加上他家冰箱出现了故障,电火花与煤气接触,引发了火灾,再加上他家使用的是煤气罐,高温使煤气罐爆炸……虽然,潇萧的爸爸妈妈带着他躲进了卫生间,并用湿毛巾捂住了嘴鼻,但最终获救的只有潇潇一人,他的爸爸妈妈则带着对他的爱与鼓励,永远地离开了他,潇潇成了一个孤儿……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同时心里也多了很多后怕,我想起我的奶奶,时不时也会把炉灶烧熄,偶尔还会忘记关煤气……

  触目惊心的火灾是多么无情,它可以瞬间吞噬一切,包括生命和财产。它可以瞬间改变一切,让富有变为贫穷,让幸福变为痛苦,让圆满变为残缺。因此,作为小学生,我们从小就要增强消防意识,日常生活中要多学一些消防知识,同时还要向身边无视消防安全的人多宣讲、多提醒,自觉做好预防隐患,不乱玩火。同时也要掌握一定的消防救助常识,比如困在火灾现场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不让烟雾窒息自己,尽量靠近地面快速逃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多地远离惊心动魄的火灾,在这个美好的世界里生活得更加无忧无虑。

    五年级:隐形的梦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