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母亲_1200字

我的母亲_12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母亲,没有上帝创造地那般完美,没有汇集于一身的智慧,也没有伟人笔下塑造地如此伟大,偶尔有些无奈,有些伤感。描述我的母亲,永远也找不到华丽丰富的辞藻。如果硬要加上,着实有些可笑。我想,惟一能阐述母亲一生的,也就只有平凡了:平凡的长相,平凡的事业,平凡的经历,平凡的一生,不渗任何杂质,如同流动的血液,只要生命存在着,就会释放出无限的能量,感染身边的人,绽放最温暖的光芒。

  小的时候,不懂母亲为什么偷偷地哭了好几回,叹了许多口气。渐渐地,长大了,也懂得了,母亲淡淡的微笑后所隐埋的艰辛,那是对生活压迫的无奈,一种惆怅在心头而无法言谈的伤痛。从母亲的口中,了解了为什么母亲会如此后悔。在我看来,母亲的路是坎坷的,她的童年,不是金色的,是美梦与噩耗共存的,这个童年是遗憾的。(因何遗憾应该要写出来的,这样文章会更充实)

  我的母亲没有什么大学问,自然也不会说什么大道理。然而,母亲对我的管束都寓意在行动里,在母亲流下的每一滴汗里,那都是我对我深深地教诲。

  天,下起了蒙蒙小雨,路上溅起了小水花。看,这些小水珠织得多欢快啊!望着这些从天而降的小雨,不禁诗意大发,吟起了韩愈的《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

  忽然,我的兴致没了,我的目光完全锁定在了这个行走在雨帘中的人:一顶花伞,朴素的衣服,裤脚上沾了泥污,心里正暗笑这个人迂时,朦胧地瞥见这个人好像是母亲,可心里仍不确信,这时,母亲回过头张望了几眼,示意我不要站在楼梯上,快进屋去。我呆呆地点了点头,便回屋做作业去了,但心里总放心不下。于是,拿了一把伞,走进了这个白茫茫的世界。待我终于寻到母亲时,我早已全身淋了个遍。我呆了,眼前的母亲正拖着艰难的步伐,徘徊在菜园中,风吹来,雨打来,母亲全然不躲避,仿佛这是上天的恩赐。雨织得更密了,慢慢地,视线模糊了。我望不见母亲苍白的背影,只知道,每一寸土地上所留下的脚印那样的触目惊心。我失意地大声叫了一下,她回头对我笑了笑,又继续忙于手中的忙。我想说什么,但又觉得不配说。我帮母亲拿了伞,好让母亲少被淋湿一点,可是太晚了。母亲的衣服沾满了水,湿透的衣服紧紧贴在瘦骨嶙峋的后背上,苍老的脸早已被雨水肆虐得没了先前端庄的模样,似是镶嵌在头发上的天然装饰品。“母亲!”我心里发出一声感慨,我想我必须为母亲做点什么。然而,母亲没有成全我,那双刻满皱纹的手颤巍巍得抢过我手中的伞,不容我的任何辩解,我以为母亲会说些什么,但竟没有说,心里不免有些失望。这时,那双饱含深情的眼睛向我望了几眼,示意我快回去。雨越来越大,我回家去了,但眼眶终于载不住满盈的泪水。我哭了,却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只知道有点咸,有些涩,为了不让母亲有牵挂。

  母亲从不斥责我什么,也不打骂我。只是忽而温和,忽而炽热的眼神代替了更多的语言,伴我静静地度过我的光阴岁月。

  然而,母亲待人很忠厚老实,从来不计较利益的问题,可是他们却仗着母亲这一软弱,想着法儿来欺负母亲,母亲就会一直忍着,也因此练就了一颗宽容的心。

  母亲承担了所有的风风雨雨,为我庇护我的平安,我对母亲的感激,是无法诉说的,那时一种母亲对儿女的真挚的情感,儿女对母亲无私的爱与奉献的回报。

 

    六年级:yujing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