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_750字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_75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天老师教我们学了我最喜欢的一节课——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这一周发生了一件令我很伤心的事情,用老师教我们的技巧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星期四,我和朋友因为玩得太欢快,忘记了时间,六点才回到了家里。我打开门一看,只见妈妈看见我回家了,便问道:“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家?”“我……”我心中想道:如果我说今天因为和朋友玩的时间太久才回家,妈妈可能会不让我和朋友玩。如果我说自己被老师留了下来,那么我就变成自己最不希望成为的撒谎小孩……这时妈妈说道:“你可以不说,但是必须反思!”我伤心地回到自己的屋里,虽然没有掉眼泪,但心里已经哭了。“下次一定不能玩得太晚了!”我暗暗下决心。

  第二天下午,老师给我们讲了讲怎么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听得入了迷,而且知道自己怎么从消极变成原来的我。我回到家,先拿了纸条,写了怎么和妈妈解释。接着,我坐在床上想些开心的事情:星期四我和朋友玩得很高兴、我上了一节自己最喜欢的一节课、我没有成为撒谎的小孩……想着想着就高兴了,然后我把纸条放在妈妈的屋里。

  晚饭过后,妈妈回到屋里,看见了我写的纸条,接着和蔼地对我说:“妈妈原谅你了,想和朋友们玩,就和我说一声,但是不能玩得太晚,别总是让我操心。”我诚实地对妈妈说:“好。”

  我经过这件事情以后,觉得老师应该早点讲怎么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从小学我们就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长大以后就不会成为被情绪的奴隶所控制了,不然就像周瑜被诸葛亮气得断命、范进看见自己金榜提名而“喜极而疯”、伍子胥(xū)过韶(sháo)关时陷入进退两难的处境,结果因极度焦虑而一夜间须发变白……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就能让烦恼离你而去。

    河南郑州金水区农科路小学五年级:张甲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