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岁月足音_750字

岁月足音_75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的齿轮,不知劳累地转动着。长长的镜头将父亲的笑颜在风中定格成珍藏在我心中的永恒的的图画。——题记

  7岁时,父母离异,我跟了父亲,从小缺少母爱的我,性格一向好强。在一次重要考试中,我名落孙山。当我拿到试卷的那一刻,那个鲜红的分数轻易地刺痛了我脆弱的心。捏着试卷,我拿被子蒙住头,躲在被子里嚎啕大哭。我在怕,怕同学们轻蔑的目光,怕父亲失望的眼光,更怕老师严厉的批评。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做到最好,可是这次,我失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父亲站在我的身后,扯下被子,扶住我的肩。我第一反应就是把试卷藏在身后。

  父亲并没有问我成绩,只是帮我把眼泪拭去后,转身离开了房间。我忐忑不安地把试卷塞进书包,想着万一父亲问起来我该怎么回答。

  傍晚时候,熄灯了。在桌子上,放着父亲给我的一封信:女儿,没有经历风雨的花骨朵儿开不出美丽的花,人生难免会有挫折,但是只要勇敢面对,努力地争取,就能绽放出属于你自己的青春之花。这次虽然失败了,但它是对你的一次磨砺,告诉爸爸,你不会倒下!你一直在追求成功,但只要在追求中,就没有绝对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只因为——过程大于结果,体验重于功利。追求者,永远在路上;追求中,失败永远与成功共荣!

  望着父亲的字迹,我仿佛看到了父亲充满信任的眼睛,我重重点头,不知是对父亲,还是对自己。经过一番刻苦努力,我终于凭实力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这一步,充满了悲伤,而我选择了坚强。繁星再次缀满淡蓝的天穹,我明白,这一切都要感谢一个人:父亲。

  没有多么华丽的辞藻,没有多么深刻的言谈,没有说教,没有责备,没有批评,他就用这么一种最平静的方式带我走过坎坷,攀登艰险,让风雨中的我不孤单,因为我知道,他一定在我身后,默默支持着我,在我回首时给我一个安心的微笑。

 

    浙江嘉兴桐乡市桐乡市乌镇中学初一:王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