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杜鹃魂_750字

杜鹃魂_75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照例又采来几束开得很旺的杜鹃花,插在窗前那只盛满清水的瓶里。

  每年春天,我看着母亲默默地插着花,就禁不住想起阿姐。

  阿姐长得好看,脸庞像一朵红艳艳的杜鹃花。每次,我背着那从阿姐身上换下来的小书包,蹦蹦跳跳地走在黄昏的故乡的小路上,总会看见前面一身素妆的阿姐。

  “累不,玉儿?”阿姐蹲下身,亲昵地刮了刮我的鼻子。

  伏在阿姐那暖烘烘的背上,闻着阿姐身上那淡淡的泥土的清香和她黑发间散落的杜鹃花的气息,只觉得那乡间的山路好短好短。

  阿姐每天都上山。割足了草,就折几只很细的条儿,把小朵小朵的杜鹃花穿在上面,一串一串的。我狼吞虎咽着阿姐带回的杜鹃花串,嘴唇被染得紫红紫红。这时候阿姐总不说话,只是温柔地笑着,轻轻地搂着我,那清潭般的明眸里蓄满了怜爱。

  那时候最快乐的,莫过于和阿姐一起去背煤了。来到煤山,买好煤,我总争着多背些,阿姐知道磨不过我,便也由着我。沿着蜿蜒的山野荒道,我们快活地笑说着,阿姐那杜鹃鸟一样婉转清脆的歌声,在怒放的花丛间环绕。我静静听着,心里一片温馨,阿姐却常常趁我不备,把我背的煤往她背篓里捡。每次到家的时候,我都只背了个空背篓。

  后来我到山外读书去,却常常怀念山里杜鹃花,怀念阿姐。

  满山遍野的红红的野杜鹃,阳关淡淡的春日,烛火跳荡的纳着厚鞋垫的温暖冬夜,——阿姐有一个美丽的天地,阿姐也该有一个美丽的少女梦了。

  不久却收到家信,知道阿姐早早地去了山里,知道阿姐永远的离去正是为了逃避母亲为她准备的婚事。

  沉重的荒芜的大山里没有压弯她年轻的腰,但她那动听的青春的歌喉,却不能再哼那美丽的忧伤的歌谣。

  阿姐连同她未完成的梦,跌在深不可测的山涧里,血红的泥土和帝血的杜鹃花,拥抱着她幽怨的生命。年年如此,母亲默默地那殷红的杜鹃花,那浑浊的眸子中似有异样的东西在闪动。

  也许有一天我终会明白:母亲为什么老插那些美丽得让人流泪的杜鹃花。

 

    初一:小兔子girl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