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四中游记_1500字

四中游记_15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北京市第四中学,开始了我们的四中之游。

  “导游”陈老师先为我们介绍了四中的校训:“四中有八个字的校训,‘勤奋’‘严谨’‘民主’‘开拓’……”。听到这里我抬头看了看爸爸:“爸爸,我记得你们单位的墙上也有类似的字吧?好像也有勤奋和严谨,为什么呢?”爸爸伸出食指放在嘴边:“嘘,你仔细听陈老师说。”“同学们,“勤奋”是指教师勤奋工作,学生勤奋学习;“严谨”是指教师对工作一丝不苟;学生对学习精益求精;“民主”是指师生相互尊重,和谐相处,尊重个性,倡导师生自主和谐发展;而“开拓”就是说不唯上、不唯书、不唯洋、不唯重。鼓励同学们不断的创新、开拓思路。”看到陈老师介绍完了,爸爸才低下头轻轻对我说:“爸爸单位里面的“勤奋”是说要勤奋工作,勤奋学习,不能因为懒惰而懈怠工作和学习。“严谨”是说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不能马虎,一次把事情做对。科学研究必须严谨,你想要是爸爸把一个数据写错了,火箭掉下来怎么办?孩子,你要记住这几个字,它对你的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很明白陈老师和爸爸说的话,但是我还是狠狠的点了点头,因为我知道只要牢牢记住这几个字,就一定能让把事情做好!

  来到教学楼,墙上刻着这样的几段文字:“循序渐进,举一反三;深入浅出,直观形象;文以载道,温故知新;循循善诱,有的放矢;因材施教,教学相长。”陈老师告诉我们,这几段文字是俞汝霖老先生八十八岁时书写的。走过教学楼,在一片绿茵中我们看到了“训诫石”。它是由王道元先生书写的,他所开创的北京四中教育使数万学子受益无穷。每个进入四中的学子们都要回背诵先生的训诫,因为它可以对每个人的一生产生持久的影响,我觉得虽然自己还不是四中的学生,但是也应该时刻铭记先生的训诫,决定自己的行为举止、道德操守和生活目标。

  最后,陈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二楼的校史馆,从这里我了解到其实四中还有四个别名“百年老校”“小清华”“小北大”“南黄纲北四中”,诞生于1907年。在这里我看到很多学术界的名人,都是我曾经崇拜的偶像,甚至在这里我看到了爸爸的很多同事,比如于丹,比如韩少华,比如吴燕生,比如李敖,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报道,李敖在北京四中虽然只就读了两个多月,70岁的时候回到四中,他还是一下就指出了自己当年上课的教室,当李敖得知当年听课的课桌已经不在时,笑着说“桌子虽然不在了,幸好证人还在。”我记得当时和爸爸看这篇报道的时候我还很小,不过他的这句话我一直记忆犹新,现在参观以后再想起这句话,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四中的魅力,仅仅两个月的就读,足以让一个人回忆一生!

  参观的时间是有限的,然而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却把我的心长久的留在了四中。爸爸妈妈们都希望我们上名牌中学,将来成龙成凤,可以风光无限,可是却没有想过作为孩子的我们,真正求学之路不仅仅是理论学习,还有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求学就应该先学做人。四中不正是先教做人再教理论吗?我渴望到四中求学,哪怕也只有两个月,我想走真正的求学之路。

  在“无名志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后,我和爸爸驾车离开了四中,望着窗外越来越远的学校,我暗暗下了决心:别了,四中!短暂的分别不能阻挡我对你的向往,我知道自己现在离你的要求还很远,但是老师教过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谢谢你让我大开眼界,也为自己找到了第一个人生目标。

    北京丰台区东高地第三小学六年级:初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