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予我的启示_9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予我的启示_9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寒假我读了几本课外书,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时已经晚了。

  故事讲述了因一次疾病使一个健康的小女孩生活在无光,无声,无语的生活中,遗憾的是她一生只享受了一年的光明生活。但她对生活没有去信心,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家庭老师沙利文的帮助下,最终考上了哈佛大莎莉文就像是沙漠中的一丝丝救命的清泉,给了海伦无限的希望。对于从小的这段经历这样写道:“那时候,我仿佛感觉到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抓住。于是,我拼命的想挣脱种束缚!”

  海伦在莎莉文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会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单词。其中莎莉文老师教海伦“水”这个单词时的场景使我映像深刻,也突出了海伦对学习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望。当“水”这个字就是正在我手上流动的这种清凉而奇妙的东西。她感受到了:“啊!原来宇宙万物都各有名称,每个名称都能启发新的思想。她转变了认识事物的态度,用心的眼光去审视每件事物的内在。”

  莎莉文是海伦成为大作家这条道路上的指明灯,她引领海伦在光明的道路,即使学习的过程充满辛酸,但是现在的成就足以平复她那颗干涸的心。

  海伦一生经历磨难。从不放弃。可是我们与她相比真是太幸福了,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与她截然不同,我们虽然健全却好似什么都看不见。具备了这一生活的态度,你将会发现一个美丽的新世界在你面前敞开,这样的道理,我们也许不是第一次听见,但现在一个五官三残,用手来感知世界的人的到来不能不给他们以强烈的震撼和更深的启迪:三天,等同于海伦全部生命的三天,对于我们每个人不是平平常常的事吗?

  海伦用坚强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挫折。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遇到了一点点的挫折,就赖在地上不愿爬起,更胜者坐在地上一辈子不敢直视困难,只想退缩。

  我身边的人,因为前几年的金融危机,失去工作,他就像一孩子一样跌到了就不肯爬起每天愁眉苦展用酒烟消磨时间代替痛苦。可是你在看看海伦,五官三残,对我们这些正常的人来说真是太痛苦了!可她却用超乎常人的意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学习榜样和典范。与她相比我们真是没有理由一蹶不振,永远放弃机会站起来。

  让我去学习海伦身上令人敬佩的气质

  在困难面前不要放弃,要勇敢的面对,只有这样才能锻炼我们自己的意志。

    六年级:紫罗兰8265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