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一切为了你----红烧肉_1000字

一切为了你----红烧肉_10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好香啊!是妈妈最拿手的红烧肉耶!”每次吃之前,筷子刚夹到,就会抖三抖,而那味道,会“绕梁三日”啊。

  刚进家门,我溜进了厨房,秒秒钟从碗柜里抽出筷子,当我喜滋滋的掀开锅盖准备品尝时,一只大手把我从红烧肉面前揪了出来。我刚想骂“谁啊,没看见我正在吃饭吗?”眼角瞅见妈妈手里拿着“竹笋”,之前的愤怒和霸气顿时熄灭了一半。今天我可不想吃“竹笋炒肉丝”啊,我要吃红烧肉啊!

  这时妈妈发话了:“你要是能让我心甘情愿地把红烧肉交给你,我不但给你红烧肉,还外加50元钱。”嘿!这主意好啊,我开始想办法了。妈妈最喜欢我孝顺了···嘻嘻!

  “献殷勤”

  “妈,你看今天天气真不错啊!我给你捶捶背吧,您看这几天,您瘦好几斤了都”。我得意洋洋的笑着。谁知妈妈像是被外星人改造了一样,嘴里冒出一句“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下轮到我傻眼了,心中腹诽道:“妈妈今天是咋啦,这么深的歇后语都会,难道真的被外星人抓去洗脑啦?”

  “行贿赂”

  有了第一次教训后,我把目标对准了,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砸破了我心爱的小花猪储存罐,“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心痛的拿了一百元去给妈妈买衣服,到时候妈妈肯定会感动地说:“女儿,谢谢你啊!这盘红烧肉和50元就当是犒劳你啦。”想到这里,我经不住贼笑起来。我买衣服回来之后,走到妈妈面前,“妈,这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您看,我给你买了件衣服,您试试,看合不合适?”妈妈看了我一眼,然后轻描淡写的说“那你等妇女节那天再给我好了。”话音刚落,我呆住了,妈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啦?!倒是我,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苦肉计”

  总结了前两次失败的经验后,我换了方法,准备演“苦情戏”。“妈,你知道吗?我们班的小雅得了白血病,已经是晚期了,她听说你做的红烧肉十分美味,叫我带几块去给她尝尝。”说完,我掐了掐大腿,流下了几滴鳄鱼的眼泪。妈妈听我说完后梨花带雨的边哭边说“想不到我做的红烧肉这么有名,好!你赶快把锅里那盘红烧肉给她送去。呜呜呜,这孩子,这么年轻怎么就得了白血病了呢?”

  “妈,愿赌服输,赶紧把红烧肉和50元交出来。”比起50元,我更想要红烧肉。

  妈妈还在那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还不知道我怎么用“巧计”夺的红烧肉。

  我仔细的把我“巧夺”红烧肉的来龙去脉说给妈妈听以后,妈妈恍然大悟,还一脸的心不甘情不愿。我吃完了红烧肉,一把从妈妈手里抢走属于我的50元钱,再看妈妈,她可亏大啦!

  经过这次教训后,妈妈恶补语文知识,她这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在吃的面前跟我斗,谁都不是我的对手!

    六年级:丽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