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豁达是一种美_800字

[为学杯C组]豁达是一种美_8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豁达是一种美,因为海的宽广所以它更美了;因为天空的空旷所以它更蓝了;因为草原的广阔所以它更绿了。

  仰观历史长河之迢迢,生命的突起与陨灭渺若沧海一粟,然而能名垂千史意气风发者几人?不惑之年,苏轼因“乌台诗案”,被贬职,可是他并不因此沉沦,而是更认真地对待职位上的工作,可他却一次又一次的被贬到更远的地方。到了垂暮之年,他也能歌一句“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他豁达的心态让我佩服。他有自己远大的抱负,可是未能实现,他慨叹周郎:“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雄姿英发,并颂一句:“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因为他知道,对人生豁达一点也是一种美,对事物抱有一种豁达的心态会使自己的生活更美好。于是,千百年后,赤壁下的豪言仍回荡在泱泱中华的字里行间。

  豁达是一种美,拥有豁达的心,昭示着你能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友谊与情感,为成功铺上一条平坦大道。

  昔日廉颇战功显赫,自恃甚高,蔺相如在其眼中只不过一介儒士,保家卫国靠的是他们的士兵血战沙场,于是他数次为难蔺相如,可是,蔺相如并未恼怒,而是坦然受之,后来,蔺相如“完璧归赵”,廉颇恍然大悟,负荆请罪,而蔺相如更是诚然处之,廉颇深为其宽广的胸襟和豁达的心所动,两人共同携手,铸造了强大的赵国。

  魂葬乌江的西楚霸王项羽,不肯过江东,才有了刘邦小人得志,“既生瑜,何生亮”狭隘的心胸让周郎魂飞荆州。往往有些人对不满自己的学术主张的人,聚集部分人去围攻他;看到某些东西很流行,则发动众人去批评它。但当前时代是发展的时代,我们需要的是豁达。

  雨果曾说过:“比大地更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天空,比天地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说明了人的心胸是最为宽广的,是能够包容他人的,但愿我们能拥有豁达的心和宽广的心胸,书写辉煌的人生。

  豁达是一种美,豁达是一种乐观的豪爽,豁达是一种宽广的胸怀、洒脱的态度,它们将伴随着我走向辉煌的人生……

    广东茂名茂南区茂名市第十六中学高一:惜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