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小记者证的来历_1200字

[为学杯A组]小记者证的来历_12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今天十分高兴,因为我得到了一张小记者证,我给大家讲讲我是怎么当上小记者的吧!

  上周的一天下午,老师对我们说:“明天下午学校要小记者考试,有兴趣的同学明天下午第一节下课去7楼的多媒体教室(1)考试吧!”同学一片议论,有的说:“会不会很难啊!”有的拉拉同桌的衣领,皱起眉头,说:“什么是小记者啊?”有的······

  语文老师走到讲台上又说:“当上小记者后,会很经常写稿子,非常辛苦!”有的说:“不管多苦,我都能坚持!”老师似乎听到了那位同学的声音,一脸严肃地说:“能承受痛苦是可以的,可是现在考不考的上还是一个问题!”有的同学灰心了,郑陈嘉瑜一脸灰地对我说:“额,考都考不上去,就算考上去了还要天天写稿子,我才懒得!还不如在家里天天睡懒觉呢!”我心里想:这正是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啊!如果能考上的话,我会积极向上,如果没考上,也不用灰心,我会用各种机会锻炼自己!于是,我在第二天下午第一节下课带着本子和笔,到7楼的多媒体教室(1)考试去了。

  我来到了多媒体教室,考试的人是一片又一片,想汪洋大海似的!大家都非常紧张,有的脸白得和雪似的,有的腿直发抖。我也是,我觉得心脏加速,好似一下子跳到喉咙眼似的!实在是太激动了!

  考试开始了,考题出现在对面的黑板上,我揉了揉眼睛,看考题:请以《一百人的世界》写一篇作文,要求······,虾米!这种题型我从来都没看到过,咋弄内?我眼睛往下看:选题二:你觉得当一名记者,平时要怎么收集新闻呢?我琢磨琢磨,前思后想,觉得我应该写的是:选题一:《一百人的世界》,因为选题一比较难,要锻炼自我吧······

  我绞尽脑汁地想,终于,我的脑中逐渐出现了清晰的思路,我用笔把我想的内容全都都流畅地写在纸上。

  过了许多天,柯佳怡对我说:“嘿!我们第一轮考试通过啦!我们去多媒体教室(1)进行面试吧!”我想:嘿!喜出望外了!我拉了一下下巴,疼的,不是做梦!

  到了多媒体教室(1),看见的人数是上次的一半!一下子消去了那么多的人啊!看来小记者考试是不简单啊!

  我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在那想:我抽到的题目会是什么呢?有几个人在旁边在玩卡片,我也没听到,好似一个世界都只有我一个人一样!一边想,一边着急,觉得身体都沉到水里一样。

  轮到四年五班的时候,我的心情更加激动了!

  真应了那句老话:日月如梭,光影似箭。一下子就轮到我们班了!走到了抽题目的桌子上,我的脸一下子变白了,我随手抽到了一张,一看,傻眼了,这种是什么破题目?也不给点简单的,我在旁边的桌子上想题目,我想了又想,终于想到一个合适的答案,轮到了我面试了,我先和两位可亲可敬的老师打了个招呼,又流利地说出我刚刚想的问题答案,说完后,我心中的水桶才算落了地。

  俗话说的好: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下午,我终于被录取了!领取到了一张小记者证,这不仅仅是一张小记者证,更是我的荣耀!

    福建莆田城厢区南门学校五年六班五年级:陈炫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