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梦回故里_1500字

[为学杯A组]梦回故里_15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树高千尺,落叶归根。自古以来,“故乡”永远都是心灵的寄托,返璞归真,归的亦是一份童真。故乡之思,永远都是游子的至诚抒怀,历史迷香,情之愈浓,思之愈切。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人,凝聚成故乡的情……

  众多山峰以它或是粗矿或是俊秀的格调洗涤了我的童心,悠悠河流以它或是奔放或是细腻的情怀陶冶了我的性格,于是,在我的眼中,世界变得清新起来。我只敢谨慎地赞叹,怀着一份沉沉的崇拜。然后,让我甩开内心束缚去尽情地触摸大自然的,却是一个南方的小村子,村子既小又僻静,根本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和喧闹,但是却有着一番田园情趣:村子被四周的稻田包围起来,微风拂过,便掀起了一望无际的稻浪。一条小河淙淙绕过村旁,河水清澈见底,日光下,水面波光粼粼,就如河底铺着一层碎金。村口有个大荷塘,水面浮萍点点,一朵朵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亭亭玉立在小绿伞之间,有的浮在碧水上,有的藏在绿伞下,探出半个脑袋,那一张张笑靥充满盎然生机,时常得见鸭群在粉红和碧绿相间的荷丛中穿梭、嬉戏。

  清晨,微雨朦胧,村庄被笼罩在那乳白色的晨雾中。“咯吱”一扇大门打开,有人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出来了,渐渐那些叔叔、婶婶、伯伯都出来了,村子从沉睡中苏醒过来,开始了新的一天。人们都干各自的活儿。对我们来说,爬山游玩自然是最好的。从我住的地方出发登山,只需二十多分钟就能到达山顶—云麓宫。宫门前有一棵五百多年的大银杏树,宫西侧是人工鸟语林,在网罩的田地里,鸟儿们自由地歌唱,跳跃。艳丽的羽毛,婉转的歌声,古怪的舞姿,信步漫游,恰似鸟儿们的大联欢,大合唱,大舞会。岳麓山的景色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春天,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开得火红火红的,楚楚动人;秋天,满山的枫叶让游人流连忘返;冬天,大雪压在树枝上,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夕阳西下,村子炊烟袅袅,大人们饱饭后都聚在古榕树下聊天,我们小孩子自有我们的趣事,三五个一帮一起去欣赏凤凰古镇的夜景。它是一个独俱特色的小县城,一条叫沱江的江水从它的“县中心”穿过。从江这边划船顺水而下,一路上你可以好好的欣赏一下土家族的特色建筑——吊脚楼,如果你看到一座“房子桥”你就到“县中心”了。这里有一个“码头”快上岸吧!上岸后的你一定很想到“房子桥”上看一看吧,它就是虹桥,我觉得雨中的虹桥特美,它的斜顶上的瓦片缝上的雨水滴在江面上,每一滴的声音都是轻盈的、有节奏感的、给人一种幽静和轻柔,水滴的声音是一曲歌颂雨中古镇的乐章,如果这时泛舟沱江,你会情不自禁的感到:这雨中古镇的每一件景物都有一种独特的姿态,雨中虹桥也自然而然的融入到了雨中“天街小雨润如酥”的景色之中了。故乡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欢乐和情趣!现在的我已经随着父亲来到了外地,曾经的快乐都化作一个甜美的梦,突然想起一首诗,表达了我深深地思乡之情:

  给我一瓢长江水啊长江水

  酒一样的长江水,

  醉酒的滋味,

  是乡愁的滋味,

  给我一瓢长江水啊长江水。

  给我一张海棠红啊海棠红,

  血一样的海棠红,

  沸血的烧痛,

  是乡愁的烧痛,

  给我一张海棠红啊海棠红。

  给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

  信一样的雪花白,

  家信的等待,

  是乡愁的等待,

  给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

  给我一朵腊梅香啊腊梅香,

  母亲一样的腊梅香,

  母亲的芬芳,

  是乡土的芬芳,

  给我一朵腊梅香啊腊梅香。

  我多想有双翅膀,向故乡飞去,一直飞到那古老美丽的水乡之城,飞到云麓宫,飞到凤凰小镇……

 

 

    山东德州临邑县临邑县脸盘采油厂十七中学三年级二班三年级:廖晟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