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让竞争成就你_800字

[为学杯C组]让竞争成就你_8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倘若你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犹未聚尘,竞争就在你脚下的水与泥中;倘若你是一株苍翠挺拔的松树,带寒而生,竞争就在你身旁的晨辉雨露之中;倘若你是一艘徜徉大海的船,长风破浪,竞争就在你脚下的帆与风之间。勇敢地面对竞争吧,既然竞争无处不在,努力地赢得竞争吧,让竞争成就你的未来!

  竞争可以成就你,因为竞争让你更强大的。姚明在篮球场上的成就,来自于像邓肯、詹姆斯这样的顶尖对手所带来的危机感;刘翔忍着伤痛顽强拼搏,是怀揣着与“宿敌”竞争高下的渴望;就连在国际上傲视群雄的中国乒乓球队,也在队内建立了严格的竞争机制,因为只有竞争才能让他们强大。社会不是与运动场一样吗?上个世纪诸多国营单位缺乏竞争,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在改革之后才在市场竞争的浪潮中重新焕发生机。

  竞争可以成就你,因为竞争让你更加坚忍。吴越争天下,激烈的竞争使勾践放下骄傲与奢华的生活方式,学会坚忍,重振雄风;人才聚古今,,保持坚忍而迅速成长。相似的是,我们也渴望进入优秀的大学与杰出的人成为同学,因为我们渴望竞争,我们相信竞争能促使我们远离懒惰,学会坚忍,取得成功。

  竞争可以成就你,因为竞争让你认清自己。也许在竞争之后我们败下阵来,但我们也至少知道了,原来还有这么多的人比我强大,比我优秀,原来我某处某些方面还不够好。就像近代的中国,与外面的世界交手后终于认清了自己的落后,奋起直追,一直保持着强大的动力直到现在。就像现在的我们,比一比才知高下,而知高下的目的不在于高兴或沮丧,在于认清自己,再往前进一步。

  我们的存在,因为我们赢得了自然的竞争,在物竞天择中没有被大自然淘汰而繁衍至今。我们的存在,因为我们赢得了生命最初的竞争,成为这个世界上的独一无二,所以,竞争已经成就了我们,正在成就我们,并终将成就我们。

  在竞争中,只要我们不躲避它,只要我们遵守原则不去恶性竞争,只要我们怀有积极的心去迎上去,竞争就能成就我们。

  去竞来天地之中独一无二的席位,去争得百代之中量身定做的幸福,让竞争成就你!

    高二:石昊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