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微笑面对失败_900字

[为学杯B组]微笑面对失败_9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微笑能化解悲伤,微笑能化解尴尬,微笑能化解误会。“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说明:只有经历过失败的人,才能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获得成功。其实“微笑”与“失败”也有一些关联。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收到了一个令我崩溃的消息——我考试考差了,成绩很不理想。到了晚上我灰心丧气地走回宿舍。我坐在床上沉思着“我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差?”“我当初为什么不认真检查?”“以后应该怎样学习?”等问题。我在思考着,同时也被折磨着。

  望着舍友们脸上兴奋的笑脸,我的心里无疑雪上加霜了。我为了逃避这些问题与笑脸,我走到了阳台。

  今夜,风儿好像很憎恨我,拼命地往我脸上刮。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嘲笑我。月亮也好像不想看见我,用云来遮住自己美丽的脸。这个群星闪烁的夜空在我眼里竟是非常可怕。我心想:风儿,星星,月亮都如此对我,那父母会怎样对我,他们会不会……我不敢再想下去,我不想内心再受到创伤。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自己的床,不再想着那些可怕的后果,我在床上思考着解决方案,思考的问题是:“怎样面对家长?”“应该用什么语气说才好?”我苦思冥想着。

  这时有一位舍友走了过来,微笑着劝慰道:“兄弟啊!你只不过是考试考差了而已,不用这么悲观。下次考好一点不就得了,人要快乐地活过才精彩!兄弟,来吧!三,二,一,茄子,咔嚓。”我勉强地笑了一下。“你这张相片要永久保存。”他笑着说。其实他手里并没有相机,只是在那用手比划了几下。

  我在床上琢磨着他的话,觉得也有一点道理。我为了让自己心情愉悦,便从书包里拿去了一本笑话书,津津有味地看着。那个朋友明白了我为什么这样做,并知道我学会了微笑面对失败,他便满足地走会自己的床位,脸上还带着微笑。

  “每个人都要学会微笑。”不错的。微笑能化解悲伤,微笑能化解尴尬,微笑能化解误会。在生活中,别人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脚,微笑一下,便减少了对方的尴尬;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时,微笑一下,便可以向好的方面想,便化解了悲伤。当别人误会了你时,微笑一下,别人便知道自己错怪了你。

  “微笑面对失败。“这句话能让大家终身受益,希望大家都能学会并运用!

    初二:谭兆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