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我终于告别了脆弱_800字

[为学杯B组]我终于告别了脆弱_8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阵冷风袭来,不轻意间已是冬季了。

  老爸不知怎么了,竟然要求我在那个寒风凛冽的季节里学骑自行车。对于一个比较脆弱的人,像我,是极其害怕的。

  清晨,天刚蒙蒙亮,爸爸就早早地起了床,把我的黄金梦敲碎了,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拉了出来。门外寒风袭人,我不由得打了几个冷颤。

  “爸爸,为什么你这么早就拉我出来学自行车呢?早上天气这么冷,到下午再练不行吗?”我在不停地发抖并且很疑惑。

  “你要想学会一样东西,就要先学会吃苦耐劳,正如《警世贤文》所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都不怕,你怕什么!”爸爸的语气异常的坚定。

  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脆弱的心灵慢慢勇敢起来,也开始去学骑自行车。

  我坐上了自行车,爸爸在后面支撑着,我先把左脚踩在左边的脚踏板上,用力向下踩,然后又把右脚踩在另一个脚踏板上。但是因为左边的脚踏板动了,右边的自然就转起来了,我没有跟上这种节奏,从而失败了。我没有放弃,还在不停地练习,最终我成功了。

  接着就开始了学真正的踩骑自行车,爸爸在这一方面做得非常严格。我刚骑上车,身体坐稳了,爸爸就放开了支撑的手,过了一会儿,我自然就从车上摔了下来。从车上摔下来后,我的身体很痛,几乎要哭出来了,便不敢再学了。

  看着我气馁的样子,爸爸却更加坚定地鼓励我:“杰华,‘重复是学习之母’,如果你连这点苦都吃不了,且性格如此脆弱,那你还算得上是个男子汉吗?”

  爸爸的话激起了我的勇气,于是我又继续练习了。不一会儿,我的身体已经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了,我好想哭,但我每每想起爸爸激励的话语,就不想再哭了,也不再脆弱了,而且还越挫越勇,充满斗志!

  就在那一刻,我那脆弱的心灵就像一个陌生的身影,正在离我远去,直到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初二:李杰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