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沙之歌_900字

沙之歌_9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粒沙,一粒从远古飘来的沙,一粒见证过一个叫做炎黄民族崛起的沙。

  我曾在川流不息的街道上,看到过寒窗苦读功成名就的人,浪荡一生最终败光家产的人,从童稚天真到洞悉人生的人。我看了许多,却想的不多,毕竟,我只是一粒沙。

  我曾依靠在一堵墙上,看着那乞丐,在深夜冻死街头,我不知道他是否闻到闻到墙后的阵阵饭香,我不知道他是否在乞讨时遭到棒打。我只是看着,毕竟我只是一粒沙。

  后来的后来,我决定去远方,那儿有着和那儿一样遥远的名字——边关。

  我就躺在地上,与那守关的将士,在严寒中,在酷暑中,在万籁俱静是,永远望向远方,他们从未疲倦,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在看什么,代表了什么。当敌人终于来临,在他们拔剑的一刻,他们想起了在那星空之下,在那漫天繁星之下常常想起的家人,默默地做着可能是最后的道别。当战后的晚上,带着残余的将士喝酒,庆祝活下的人以及祭奠死去的人。他们没有哭也没有闹,只是静静的喝。抬头看看星空,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只有它们,才能永远的毫不厌倦的注视着他们,然后就低下头,叹口气,喝酒时,想想家。

  我就在这呆了很久很久,久到时间仿佛都凝固了。直到他们受邀到皇宫受赐。

  赐死。

  听到的那一刻,他们哭了。在念家成疾时,他们没有哭;当战友死去时,他们没有哭;可在这殿堂之上,这世界上最辉煌的地方,听到他们所守护的一切,他们所守护的国家,让他们死。他们哭了。

  这么多的一切,是为了什么。

  我无言,我想想点什么,可又想不出来,我第一次痛恨这种感觉,这种近乎无情的感觉。

  敌人入侵了,当大片的土地的消失,许多人站起来了,当他们倒下了,又有更多的人,踩着他们的尸体前进。敌人害怕了,他们想要逃跑,但更多的人,更多的人,像一场沙尘暴,包裹住了一切。

  敌人撤了。剩下的人,造就了今天,他们子孙一边唱着myheartwillgoon,一边又喷上古龙味的香水,疯狂的追着他们所崇拜的巨星。疯狂的去玩着他们的游戏。他们忘了他们的祖先,忘了过去的血,与昔日的敌人共并肩,一起笑着说当年的战争。这是敌人所造就的一个更大的战争,敌人赢了。但当有人穿起古衣,当有人重抚古筝,他们微笑着说,不,你们还未赢。也许未来会被嘲笑,也许会败得很惨,但我们相信自己可以。

  我看着,内心中的欲望越来越强,我知道那以无法压抑。

  这几千年的黑暗,最终是迎来光明了吗?

  我没再多想什么,毕竟我只是一粒沙,从远古飘到现在的沙。

 

    浙江温州瑞安市瑞安市新纪元学校初二:王瑞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